8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必要性大吗?国家疾控局回应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8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必要性大吗?国家疾控局回应

来源:央视网
2022-12-08 18:04

原标题:8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必要性大吗?国家疾控局回应

央视网消息:12月8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主题为“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出席发布会,并回答媒体提问。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80岁以上老年人很多都行动不便,患有多种慢性病,一般极少去公共场所,为什么还需要接种疫苗?对于失能和半失能的老人在服务当中提供哪些便利?

国家疾控局卫生免疫司司长夏刚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疫苗接种在预防重症、死亡等方面仍具有良好的效果。老年人等脆弱人群感染新冠病毒以后极易发展成重症、危重症甚至出现死亡,接种新冠疫苗获益最大。

夏刚表示,我国老年中有相当一部分失能、半失能人员长期居住在家很少外出,但是在亲属陪伴或者亲属走访过程中仍有可能感染导致发病甚至重症、死亡,所以还是有必要接种疫苗。同时,考虑到这些老年人行动不便,为了使他们能够更加方便的接种疫苗,我们延续了之前的一些好做法,包括使用流动接种车,开车老年人接种专场,开通老年人接种的绿色通道等措施,同时提出各地可以选派诊疗和接种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组成接种小分队,携带接种后观察期间所需要的常用设备和药品为失能和半失能的老人提供上门的预防接种服务,让这些老年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