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保障的战机,我们飞得放心”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七十三集团军某陆航旅机械技师王小虎受到飞行员称赞——

“你保障的战机,我们飞得放心”

来源:解放军报
2022-12-08 18:42

原标题:第七十三集团军某陆航旅机械技师王小虎受到飞行员称赞——(引题)

“你保障的战机,我们飞得放心”(主题)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廖晓彬 特约通讯员 石芝鹏 通讯员 葛斌

“检查战机必须认真,一个步骤都不能少,每个部位都要查到!”近日,在第73集团军某陆航旅机库,机械技师王小虎突然扯着嗓门喊道。这一嗓子,让在场人员的目光“唰”地一下向他投了过去。

原来,一名年轻机械员在检查战机时,有些部位没有细看,正好被王小虎发现。“机务检查关系战友和战机安危,必须认真、认真、再认真!”王小虎提醒道。

细致认真、极端负责,这是王小虎一贯的工作态度,也是他安全保障飞行18年无事故的“制胜密码”。日常维护战机,无论是高温酷暑还是冷风刺骨,王小虎始终坚持该查到的部位一个不落,该紧固的螺钉一个不少……虽然每次检查维护,王小虎带领的小组经常最后一个离开,但大家从没有怨言,因为他们保障的战机连续多年“零差错”。

王小虎的认真不是天生的,用他的话说,是“被逼的”。他刚当机械员时,一次检查直升机不够认真,班长在复检时排查出一个常见故障。隐患虽说排除了,却让王小虎很是后怕。他不敢想象,假如不是班长认真检查,会出现怎样的后果……从那以后,他就给自己定了个规矩:“保障战机绝不能有任何敷衍马虎。”

战友们都说,其实用“认真”已经无法准确形容王小虎,说他“较真”可能更合适。一次机械日检查,王小虎判断直升机某系统可能存在故障。闻讯赶来的一名干部检查过后,认为没问题。午休时,王小虎辗转反侧无法入睡,又从床上爬起来带领大家进行重新检查,果然查出一个零件出现了松动。

王小虎的较真没有随着年龄增长而减弱。前不久,夜航飞行结束后已是凌晨1点,大家早已疲惫不堪。王小虎检查发现一架直升机涡轮冷却器出现异常,有人提议先回去休息,明天再检修。“故障决不能过夜。”王小虎用冷水抹了一把脸,带队走进机库,一处挨着一处细细排查,一直检修到凌晨4点,确保战机按时参训。

“做事就是要认认真真、一丝不苟,才能确保零差错。”王小虎用18年如一日的较真交出一份合格的成绩单——立功受奖10多次。在王小虎心里,更看重的是飞行员那句:“你保障的战机,我们飞得放心!”

一句话颁奖辞:18年如一日,你的较真是飞行员翱翔蓝天的最大底气。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