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滇中引水工程多个节点实现新突破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滇中引水工程多个节点实现新突破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2-08 16:48

原标题:云南滇中引水工程多个节点实现新突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 通讯员 马碧辉 潘巧进 何烨

12月6日,由中铁二局承建的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楚雄4标大转弯隧洞2号支洞上、下主洞先后顺利贯通,主洞开挖累计完成19332.8米,顺利突破90%开挖大关,是开展百日决战劳动竞赛活动以来的重大突破,施工按下加速键,为项目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转弯隧洞全长24.47千米,为全线8座20千米以上特长隧洞之一,中铁二局楚雄4标承担了大转弯隧洞主洞20.673千米及支洞2.2603千米的施工任务,管段共设1座明洞,6座支洞。此次贯通的2号支洞长439.8米,上、下游主洞区间控制段长3147.5米,地层岩性主要为泥岩、泥质粉砂岩等,隧洞Ⅳ、Ⅴ类围岩占比高达95%,围岩稳定性差。不良地质主要包括浅埋、断层破碎带、软岩大变形、施工安全风险高,难度大。经过24个月艰苦鏖战,最终实现了大转弯隧洞2#支洞上、下主洞顺利贯通,较计划工期提前649天。

12月4日,由中铁十局红河1、2标承建的滇中引水龙尾隧洞主洞提前42天顺利实现贯通,这是红河段1、2标首个贯通的主洞区间,标志着红河1、2标主洞施工取得了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