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安县“筑巢引凤”打造创新人才集聚高地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新安县“筑巢引凤”打造创新人才集聚高地

来源:河南日报
2022-12-08 10:58

原标题:新安县“筑巢引凤”打造创新人才集聚高地

河南日报讯(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范坤鹏 通讯员 高月)12月5日,记者从新安县委组织部获悉:该县第十三批拔尖人才推荐选拔工作日前启动,本次选拔突出能力业绩贡献导向,以对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实际贡献为主要依据,向科研、生产、教学、基层一线倾斜。与往年相比,今年加大了科技创新人才的名额分配倾斜力度。这是该县深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打造创新人才集聚高地的具体实践。

坚持引才和留才有机统一。新安县全面优化人才服务措施和保障机制,县委组织部制定出台《新安英才计划(2022—2025年)》,包含对高层次人才激励、支持创新人才、创业人才(团队)扶持等9个重大专项30个方面的政策。同时,深化院士工作站、中原学者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采取“项目奖励+政策支持”扶持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引才载体最高可得20万元引才奖励。

坚持育才和用才同向发力。不断强化对全县重点产业科技攻关及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培养,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组织科技特派员到企业广泛开展技术需求对接。其中,新安县供电公司今年创新开展“科技特派员+技术攻关小组”活动,成立28个QC小组解决30余项技术难题。充分发挥省市县科技特派员专家服务团作用,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