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至10月 贵州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8.13万人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年1月至10月 贵州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8.13万人

来源:央广网
2022-12-08 10:49

原标题:今年1月至10月 贵州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8.13万人

央广网贵州12月8日消息(见习记者任振国)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贵州省“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月至10月,贵州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8.13万人,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13.06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7.09万人。

据介绍,今年以来,贵州制定出台稳就业一揽子政策措施,推动实施“直补快办”行动,加快政策兑现助力稳岗就业,今年1月至10月,全省共支出就业补助资金16.84亿元;前三季度,全省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43亿元、新增扶持创业1.37万人、带动就业3.92万人;发放自主创业补贴2203.3万元惠及5398人、创业场所租赁补贴5538.1万元惠及9490人次。

在畅通渠道、扩岗稳岗方面,贵州健全完善市、县、乡、村四级“劳务公司+劳务合作社+劳务经纪人”有组织劳务输出方式,持续强化东西部劳务协作机制,充分发挥省外劳务协作站(点)纽带桥梁作用,稳住跨省务工基本盘。今年以来,贵州全省通过东西部劳务协作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8.91万人;全省2102个就业帮扶车间(基地)累计吸纳就业20.67万人;全省765个易地搬迁安置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促进就业14.67万人次。

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贵州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基层成长计划,确保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稳定,累计促进8.37万名登记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参加就业见习1.31万人、“三支一扶”计划招募725人,发放2022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1.42亿元惠及毕业生14.2万人。

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海涛表示,下一步,贵州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实施“十四五”促进城乡就业创业规划为引领,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