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1400名残疾人“云”培训“云”就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扬州1400名残疾人“云”培训“云”就业

来源:中工网
2022-12-08 09:56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日前,扬州市区残疾女青年储云(化名)参加全省残疾人居家客服培训(扬州)班培训后,顺利通过了考试并签订了就业意向书。像储云这样通过“云”培训实现“云”就业的残疾人,今年以来扬州已经有1400多人。

因为小时候一次意外受伤,储云落下了肢体残疾。尽管也曾找过工作,但是一直都不稳定。这两年储云基本都处在待业的状态,所以特别珍惜这次机会,“正式工作后每个月基本工资就有一千多元,还有其他奖金,不用出门就能工作,也能在家多陪陪孩子。”

“通过读屏软件,将电脑上的文字进行语音转化,直接语音就可以转文字输入,这次培训班学习不但让我掌握了一门技术,也让我有机会实现居家上岗。”视力障碍残疾人小张拿着签署好的就业意向书,开心地表示,过去闲暇的时间就是在家听听歌,很少走出家门,“这次培训让我对未来越来越有信心了。”

扬州市残联负责人介绍,他们根据残疾人实际情况开发了多个培训项目,如电商直播、手工线上培训等,包含居家灵活就业和“微创业”项目等。在培训中,老师通过客服基本礼仪、读屏软件系统的操作、呼叫平台使用实操以及话术训练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授课,为残疾人尤其是盲人拓宽了就业新形态。今年以来,全市已有1420名残疾人接受了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并且在计算机编程、云客服、直播带货等新业态岗位成为创新创造的主体。(邱凌 木草)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