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机械钢管分公司开展“战疫情、保安全、保交付”专项劳动竞赛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石化机械钢管分公司开展“战疫情、保安全、保交付”专项劳动竞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2-08 09:48

原标题:中国石化机械钢管分公司开展“战疫情、保安全、保交付”专项劳动竞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明强 通讯员 蔡繁   

围绕年度目标和市场需求,中国石化机械钢管分公司开展“战疫情、保安全、保交付”专项劳动竞赛,调动全员劳动积极性。截至12月7日,该公司直缝钢管产量、高频焊管产量超过企业历史最高纪录,实现提质增效。通过专项劳动竞赛,石化机械钢管分公司评选出本年度红旗、优胜单位10次,涌现“最优生产线”85条次、“岗位明星”308人次,发放劳动竞赛奖励75万元,极大鼓舞和提振了全员士气。

1

竞赛激发创效活力

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压力,石化机械钢管分公司突出特殊时期“多劳多得、按劳分配”绩效考核导向,确保安全、守住品质、干出产量。

劳动竞赛以“比安全生产、看现场管理,比市场开拓、看销售业绩,比任务完成、看生产指标,比质量效益、看工作业绩,比班组建设、看作风表现,比人才培养、看技术水平”为指标,在一线生产单位之间开展夺红旗竞赛,在一线生产单位内部生产线之间开展创最优竞赛,在一线生产单位岗位之间开展争明星竞赛,在一线生产单位班组之间开展促保供竞赛。

通过每周通报成绩一次,每月评比奖励一次,每季度召开劳动竞赛现场表彰会评出“红旗单位”“优胜单位”和“最优生产线”“岗位明星”。加大对劳动竞赛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激励力度,确保竞赛活动有序推进,激发生产“活力”。

2

夺产保供没有静默期

10月15日,在石化机械钢管分公司召开的战“疫”保供动员大会上,首批请缨参加复工复产的90余名干部员工铿锵承诺。

他们率先驻厂工作,同吃同住。至此,该公司克服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静默期影响,聚焦重点订单,直缝钢管生产线、涂敷生产线步入正常生产轨道。

坚持“先缓后快、先少后多、先局部后全面”复工复产总体思路,针对当前重点项目进度和排产情况,提前编制生产计划,合理调整运行方式,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并行。

在实施封闭式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组织安全生产,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制度,加强生产动态跟踪,了解现场情况,及时解决生产难题,做到质量安全措施环环相扣;按照“两特两重”要求,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内部自查、巡查力度,快推进重点工作进度。

在驻厂人员管理上,在该公司室内文体中心、EAP中心搭建住宿点,摆放行军床、开放洗澡间、提供口罩等生活和防疫必需品;在机关部门办公室搭设起简易铺位,驻厂值守。严格做好厂区防疫,每日对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组织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建立每日温度检测台账、小鹏管家打卡台账,切实将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采购存储新鲜蔬菜及肉类食品,营养调配,免费供应三餐,为驻厂将士提供健康饮食。

复工复产期间,通过开展专项劳动竞赛,90余名干部员工紧跟竞赛步伐,全力以赴抓优质高效保供,确保国家重点管道工程建设,直缝钢管厂最高班产达到70根,3次刷新最高班产纪录,稳产保供持续保持上产势头。

3

跑出加速度,拼出好成绩

“潘头,你就不能让一分吗?让我们夺个冠撒。”

“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必须蝉联冠军。看,我们的照片在这光荣榜上显得更帅了。”

“你可别骄傲,这次就是检测慢了点,综合比你少完成三根,下次必须赶超你们。”

11月14日,面对竞赛考评成绩,该公司高频焊管厂精整工段长潘峰和超声波班长孙超现场“拼”了起来。

通过开展“战疫情、保安全、保交付”专项劳动竞赛,石化机械钢管分公司全员攻坚上产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各个生产现场、作业环境、办公区域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各个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青年突击队“你追我赶”氛围浓,合力跑出加速度、拼出好成绩。

提前做好生产预案,加强设备巡检、点检工作,设备故障率同比下降3.2%。不断优化生产组织模式,实施组批生产,灵活调配作业班次和人员。推行精益物流,优化物料转运和生产匹配度,推进快装车、快接卸、防堵库,带动钢管发运效率提高30%。

深入开展“下道工序是上道工序用户”活动,持续提升与优化工艺技术,提高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质量控制水平,钢管焊缝质量保持稳定,管形和外观质量明显提高。强化产品全过程管控,以工序、成品质量控制、产品质量损失控制为重点,实施质量监督,不断提高产品质量的一致性和稳定性。聚焦质量问题,推进QC管理,设立益焦点课题,细化改进措施,加强岗位规范化标准化操作,确保质量。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