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技绝活丨离心泵安全排气有妙招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绝技绝活丨离心泵安全排气有妙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2-08 09:14

原标题:【绝技绝活】离心泵安全排气有妙招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刘广地 汤祎

1

2

3

更多精彩内容请扫二维码

油田站(库)过滤器聚集气体过多会引发离心泵出现抽空现象,严重时甚至发生气蚀,导致泵效大幅降低,损伤离心泵泵件影响安全生产。以往通过手动外排过滤器上部集聚的气体直接排放泵房内,存在一定安全风险。

大庆油田采油七厂集输班副班长冯红星经过多次试验后研制出离心泵过滤器安全排气装置,过滤器气体经该装置越过离心泵,直接密闭排放于汇管中,实现了开放式外排转变为密闭排放,达到安全排气,提高泵的运行效率,减少了泵件维修更换费用。这项创新成果可应用全部污水、清水介质的离心泵过滤器上。每年可节省人工维修费、材料费、更换泵件费等5万余元。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