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盐技术”让污水实现零排放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分盐技术”让污水实现零排放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2-08 09:05

原标题:“分盐技术”让污水实现零排放

中工网讯(记者刘静 通讯员张吟雪)近日,在太原北部的全球最大的合成生物规模化生产基地内,一股混合了玉米淀粉污水、戊二胺浓污水等8种污水的工业废水缓缓流入山西合成生物产业园污水处理厂中,完成了净化之旅。在“分盐技术”的加持下,不仅污水实现了零排放,更加分离出了工业成品盐,实现了真正的废水零排放和资源化再利用。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国外蒸发结晶设备每小时处理最大水量60~80吨,太原污水厂每小时处理水量高达240多吨,日分盐400吨,超出同类水厂的7~8倍。

“我是60后,用人市场中的银发族,二次就业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可我恰恰在这个新单位找到了年轻的状态,有很多想法、有使不完的劲,而且感觉人生更有价值。”项目技术负责人梁慧军经常这样说。

像梁慧军这样的例子,在这里比比皆是。在国企三年改革行动中,作为新兴产业发展企业,立足于背景多元化、队伍年轻化、行业多样化的人才队伍现状,构建项目管理人才、投资运营人才、市场开发人才、职能保障人才四个“赛道”,多维度完善人才梯队建设,创新人才矩阵,将人才结构体系打磨得“既专又精”,人才的活水效能、职工创新的活力被最大限度释放。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