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老赖”虚构还款信息 法官慧眼识破花招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长沙:“老赖”虚构还款信息 法官慧眼识破花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2-08 08:00

原标题:

湖南长沙:“老赖”虚构还款信息 法官慧眼识破花招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鑫 方大丰)法庭上,被告提交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他已清偿原告借款73万余元,且原告同意对剩余借款“降息”;而原告却坚称“根本没有这回事”。近日,湖南省宁乡市人民法院法官在审理这起民间借贷案时,揭穿了原告的“小花招”,并依法对其做出相应处罚。

据了解,原告何某和被告覃某相识多年,常有经济往来。2019年开始,覃某陆续向何某借款,期间虽有还款,但仍欠何某100余万元。因覃某迟迟不按时还款,何某将对方告上法庭,要求其偿还本息共计220余万元。

庭审中,覃某提交了其与何某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他已通过现金支付的方式,偿还了借款中的73万余元,且原告还同意降低利息计算标准。何某听后却直呼“不可能”,称从未收到过覃某所称的这笔还款,更未向覃某发送过上述信息。

到底谁在说谎?承办法官留意到:何某已年逾七旬且文化程度不高,使用智能手机和微信并不熟练。从他与女儿长达一年多的微信聊天记录来看,何某全部发语音,从未有过文字输入。法官由此判断:何某可能并不知晓如何在手机上输入文字。

而被告覃某提交的微信聊天记录中,何某却有多段文字输入;且何某与覃某的其余微信聊天记录均完好,唯独找不到覃某提交作为证据的相关聊天记录。

第一次庭审结束后,何某到公安机关报案,承办法官也向公安机关反馈了案件的蹊跷之处。

经公安机关审讯,覃某最终坦白伪造微信聊天记录的实情。由于两人经常有往来,覃某观察到何某的智能手机解锁非常简单,便暗记于心。后趁何某不注意,多次先向何某发送他“已还款XX元”的虚假还款信息,再偷拿何某手机,以何某口吻回复确认收款文字信息。之后再将该部分信息进行删除。一年多时间覃某虚构了70多万元的虚假还款信息。承办法官对其进行了训诫,并依法作出罚款1万元的处罚决定。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