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城中区成立劳动维权一站式服务站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宁城中区成立劳动维权一站式服务站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2-08 07:21

原标题:西宁城中区成立劳动维权一站式服务站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日前,青海省首个劳动维权一站式服务站——西宁市城中区水井巷劳动维权法律服务联合工作站揭牌成立,通过打造工会维权、劳动监察、法律援助、检察监督等4个服务阵地,为广大农民工、困难职工群体提供便捷的劳动维权咨询、劳动纠纷处理、法律援助服务通道。

近年来,西宁市城中区用工需求增加,劳动关系趋于复杂多元,同时结合水井巷周边产业结构多元、企业数量多、劳动关系复杂的特点,城中区人社局、区人民检察院、区总工会、区司法局联合成立水井巷劳动维权法律服务联合工作站,拓宽联系服务群众渠道,提高劳动者维权效能。

该劳动维权一站式服务站通过建立沟通协调、信息互通、联动受理制度,打造集咨询、援助、调解、监察四位一体无缝对接的维权模式,提高劳动纠纷案件处理效率。同时,通过开展普法教育宣传、解答政策咨询、检察监督劳动者权益保护民事诉讼及执行案件、监督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等措施,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西宁市城中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联合工作站优势互补、高效便捷的“一站式”维权渠道,为劳动争议的及时化解按下了“快捷键”,为职工权益维护套上了“保护罩”。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