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北京疾控最新提示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北京疾控最新提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2-07 22:31

原标题: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北京疾控最新提示→

今天,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30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对于新形势下,个人如何做好防护措施,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

新冠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所以做好个人防护是可以有效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在室内外人群密集场所,乘电梯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都应该规范佩戴口罩。没有清洁双手之前,不触摸眼、口、鼻。在外出返家、护理老人和病人的时候,清理垃圾等公共设施的情况下,应及时洗手或做好手卫生手消毒,即使天气寒冷又要择时选择通风。家中人员较多时或者有病人、有访客的时候建议开窗通风,家中有居家隔离人员时,其所在房间应关闭房门单独开窗通风。

现在北京正值冬季,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请市民朋友增强防控意识,做好防寒保暖,少聚集,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场所,远离有发热咳嗽人员保持社交距离,降低冬季呼吸道传染病的叠加风险,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不带病上班、上学,尽量避免与家人和同事的直接接触。

(总台记者 王丰 邓煜洲)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