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短缺加剧 匈牙利取消燃油价格上限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燃料短缺加剧 匈牙利取消燃油价格上限

来源:新华社
2022-12-07 17:19

原标题:燃料短缺加剧 匈牙利取消燃油价格上限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 匈牙利政府6日宣布,即日起取消燃油价格上限措施,以缓解本国燃料供应不足导致的“恐慌性抢购”。

匈牙利总理府部长古亚什·盖尔盖伊6日在记者会上宣布,根据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建议,政府决定取消燃油价格上限措施,自当天23时起,汽油和柴油价格将根据市场价格确定。

古亚什表示,匈牙利燃料短缺问题应归咎于欧洲联盟对俄罗斯海运出口石油设置价格上限。“我们担心的事变成了现实:这项5日生效的石油制裁措施对匈牙利燃料供应造成了明显干扰。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离不开进口汽油。”

12月6日,匈牙利布达佩斯一处加油站外排起长龙。 新华社发(弗尔季·奥蒂洛 摄)

匈牙利媒体发布的照片显示,匈全国各地加油站6日排起数百米长队。据法新社报道,匈首都布达佩斯的多个加油站当天出现故障。

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执行董事鲍乔·捷尔吉告诉法新社记者,部分燃料产品出现短缺,该公司四分之一加油站的燃油已完全售罄。“供应形势显然严峻,需求飙升,消费者正在囤油,恐慌性抢购已经开始。”

鲍乔认为,燃料进口量下降30%以及该公司一家炼油厂处于维修期导致了燃料短缺,这一问题需要数周才能解决。

12月6日,匈牙利布达佩斯一处加油站外排起长龙。 新华社发(弗尔季·奥蒂洛 摄)

为减轻通货膨胀给民众造成的负担,匈牙利政府去年11月15日开始对车用燃油实施限价,规定每升汽油和柴油价格不得超过480福林(1美元约合393福林)。

不过,匈牙利近来通胀高企。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匈牙利10月份年通胀率达21.6%,创该国1996年以来新高,在欧盟国家中居第三位。匈牙利央行行长毛托尔奇·捷尔吉认为,对燃料和食品价格设置上限导致“通胀率上升3至4个百分点”,“匈牙利正处于危机边缘”。(李彦南)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