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铜川建成32家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铜川建成32家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2-07 16:58

原标题:铜川建成32家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通讯员 王小建 祝盼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12月6日,在陕西铜川,西安重装铜川煤矿机械公司投资百余万元建设的高兵川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当大家看到实训室内1台从德国引进的迷你焊接机器人模拟焊接演示时,赞不绝口。至此,铜川市已建成32家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1

近年来,铜川市总工会聚焦六大产业集群,积极探索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新思路,大力开展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命名活动,引导企业将劳模创新工作室建在产业链的最前沿,助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铜川市总工会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的意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命名管理办法》。《办法》明确规定,市总工会对命名的市级创新工作室、市级示范性创新工作室分别给予3万元、5万元资金奖补,对创建的省级、国家级示范性创新工作室,在省、国家奖补的基础上,分别再给予5万元、8万元资金奖补。

2

据介绍,铜川市总工会的一系列举措有效调动了创新工作室创建和企业班组、一线职工创新。达美轮毂公司王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针对企业新引进的30台工业机器人安装关键工艺难点问题,组织技术人员分析会诊,提前3个月完成安装任务,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600万元;华能铜川照金煤电公司杨大锚创新工作室针对电厂运行中瓶颈问题,组织协同攻关,两年来拿下专利34项,解决企业技术难题209项,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3000余万元。

3

目前,铜川建成全国示范性创新工作室1家、省级示范性创新工作室3家,市级示范性创新工作室4家,市级创新工作室24家,涉及装备制造、电力、陶瓷、数字经济、农业、文旅等多个领域。创新工作室已经成为企业集智创新、协同攻关、技能传承、示范引领、精神培育的重要阵地。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以来,铜川市各级创新工作室开展各类创新课题项目1575项,取得创新成果近1236项,先进操作法309项,完成传承性技能培训22168人次,带动培育创新型班组347个、孵化“一线工人创客达人”1100余人,涌现出“三秦工匠”4人、“铜川工匠”10人,实现创效近亿元。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