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雄县林业部门救助“三有野生动物”凤头鸊鷉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雄安新区雄县林业部门救助“三有野生动物”凤头鸊鷉

来源:中工网
2022-12-07 14:06

11月21日,河北省雄安新区雄县林业综合服务中心救助一只国家“三有野生动物”凤头鸊鷉,已将其成功放生。

当日上午,雄县林业综合服务中心接到双堂派出所电话,称其辖区内双堂村村民在双堂村林边路上发现一只不能移动的水禽,带回家后通知派出所,派出所出警带回。

雄县林业综合服务中心收到求助后,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经辨认,此水禽为凤头鸊鷉,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仔细检查,发现它并无外伤,此水禽在陆地不能行走属于正常现象,但因长时间未进食,身体有些虚弱。随后,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保温、喂食等悉心照料。经救助,该䴙䴘已经恢复体力,达到放生标准,工作人员选择了傍晚相对僻静的自然水域,将其成功放生。

雄县林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出现受伤、病弱、饥饿等情况需要救护的野生动物,可采取正确的治疗、康复、补食、清障、转移等人工干预措施,助其回归适宜的野外生存环境。对于个人不能正确救护和动物无法正常回归自然的情况,可联系当地收容救护机构予以收容救护。(彭海峰 朱峙委)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