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能为反诈做些什么?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企业能为反诈做些什么?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2-07 17:41

原标题:企业能为反诈做些什么?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召奎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企业能为反诈做些什么?

在金融领域,网络电信诈骗花样层出不穷、不断翻新,严重危害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作为构筑反诈阵线的重要一环,商业银行与金融消费者有着紧密的联系。据悉,中国工商商银行研发了" 融安e 信" 大数据风控智能服务平台,通过与公安机关开展风险信息共享合作,建立了专门的涉诈黑名单库,并与银行业务系统自动对接,支持业务风险前置预警拦截。

乐信也一直联合警方打击网络诈骗行为,并通过各种预防措施防止消费者遭受诈骗。在监测到诈骗行为时,乐信通过AI 拦截、人工拦截劝阻、交易弹窗劝阻、交易答题劝阻、资金延迟保障等多种手段,进行及时劝阻和拦截,避免用户遭受损失;针对被骗用户,乐信可提供被骗举报、被骗赠险项目、法律援助、协助警方提取材料等服务,尽可能帮助用户挽回或减少损失。截至今年10 月底,乐信累计阻止大约3.6 万名用户被诈骗,累计避免用户损失金额超过3.5 亿元。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