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27度,夜战滴西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零下27度,夜战滴西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2-07 17:23

原标题:零下27度,夜战滴西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侯红丽

严冬时节,北风凛冽,寒气似刀。夜里,新疆准噶尔盆地腹部滴西天然气田温度已低到-27℃,在DXHW146井,中国石油集团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公司70515钻井队的一场夜战正在上演。

DXHW146井是一口采气井,当前井深4575米。夜班的任务是往井内下入压力管串,最后试压完井。这是需要班组全员上阵协作配合的大型作业,班前会上,安全监理董刚逐项对大家进行了风险提示。

井场周围夜色浓浓,井架上的灯把钻台照得亮如白昼,自动“猫道”把一根管柱从地面举到12米高的钻台门口,井架工蒋克应、净化工张嘉伟和内钳工阿里木江·巴吐尔一起把它扣在游车的吊卡上,三人呼出的哈气在空中缭绕,帽檐上、围脖上都是白霜。

这次下压力管串的工艺复杂,整个过程预计需要5天,虽然完井在望,但大家依然谨慎。班组员工们早早给钻台、机房、泵房、循环罐区的设备穿好“冬装”、做好防冻保护,加密对关键要害部位的巡检次数,确保设备运转可靠,冬季施工万无一失。

此刻,大漠戈壁之上天幕暗沉,亮着灯的井场好像威风的海上舰船,载着钻井工人掀起了一场与风雪搏击、与时间赛跑的夺气热潮,他们齐心协力向最后的目标发起冲刺,为千家万户守护一个温暖之冬。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