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视界•追球丨C罗替补刷新多项世界杯纪录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体视界•追球丨C罗替补刷新多项世界杯纪录

来源:工人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2-12-07 14:47

原标题:体视界•追球丨C罗替补刷新多项世界杯纪录;世界杯八强出炉!足坛传统格局未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兵

1

C罗替补刷新

多项世界杯纪录

2

拉莫斯(右二)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

北京时间7日凌晨,在葡萄牙队6比1大胜瑞士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代替C罗出任首发的小将冈卡洛·拉莫斯出战74分钟,6次射门5次射正,贡献3个进球1助攻,2次关键传球,创造1次得分机会,2次解围,毫无争议地当选全场最佳球员。拉莫斯也由此刷新多项世界杯纪录: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个帽子戏法;1990年来首个世界杯淘汰赛的帽子戏法;1962年以来,世界杯帽子戏法最年轻球员(21岁零169天)。

C罗否认加盟沙特球队传言

3

6日,C罗在比赛前坐在替补席上(新华社)

据西班牙《阿斯报》报道,在葡萄牙队赢得八分之一决赛后,C罗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采访中,C罗否认了自己加盟沙特利雅得胜利的传言。此前,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C罗将在明年1月1日加盟利雅得胜利,他将签约两年半,工资加广告费,一年能获得2亿欧元。近期与曼联解约后,C罗目前是自由身。

葡萄牙队时隔16年

再进世界杯八强

4

拉莫斯(中)射门得分(新华社)

北京时间7日凌晨,本届世界杯最后一场八分之一淘汰赛打响。替代C罗首发的21岁中锋拉莫斯上演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佩佩、格雷罗和莱奥各入1球,帮助葡萄牙队6比1大胜瑞士队,这是葡萄牙队时隔16年后再次晋级世界杯八强。佩佩也成为世界杯淘汰赛进球的最年长球员。

摩洛哥队首进世界杯八强

5

摩洛哥队守门员布努(右一)在比赛中扑救(新华社)

北京时间7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继续进行,在摩洛哥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诞生了本届世界杯第二场点球大战。双方在120分钟互交白卷,点球大战中,西班牙队前三个登场的萨拉维亚、索莱尔、布斯克茨全部罚失。随着阿什拉夫打入勺子点球,摩洛哥队在点球大战中3比0击败对手,队史上首次进入世界杯八强。

国际足联调查塞尔维亚

可能违规行为

国际足联发布公告,对塞尔维亚的可能违规行为展开调查。国际足联表示,塞尔维亚足协可能违反规则第12条(球员和官员的不当行为)、第13条(歧视)和第16条(比赛秩序和安全)。瑞士队对阵塞尔维亚队的比赛有11人吃到黄牌,其中塞尔维亚队7人。据悉,塞尔维亚球迷还高喊争议口号。此前,塞尔维亚还因对巴西赛前在更衣室展示争议旗帜被调查。

德国队帅位或出现不确定性

据德国媒体报道,日前,在比埃尔霍夫辞去德国队领队的职务后,德国队的帅位可能出现不确定性。目前的德国队主帅弗利克能否继续执教仍是问号,因为信任他的比埃尔霍夫已经离开。如果弗利克一旦辞职,那么德国足协可能希望引进图赫尔或者克洛普。

声音

C罗:“梦想在延续”

北京时间7日凌晨,在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葡萄牙队6比1大胜瑞士队晋级八强。赛后,C罗更新个人社交媒体表示:“对葡萄牙来说,这是不可思议的一天,在足球世界最大的赛事中取得了历史性的成绩,这是一支充满才华和青春的球队的豪华表演。必须向我们的国家队表示祝贺。梦想在延续!直到最后!加油,葡萄牙!” 

声音

雷格拉吉:“我们拥有世界顶级门将”

6

布努(下)在点球大战中扑出索莱尔的射门(新华社)

北京时间7日凌晨,摩洛哥队在点球大战中战胜西班牙队成功挺进本届世界杯八强。摩洛哥队门将布努在点球大战中先后扑出了西班牙队两名球员的点球,是球队晋级的最大功臣。赛后,主教练雷格拉吉表示:“我们想在常规时间内赢球,但我们知道我们拥有一位世界上顶级的门将,我们很有信心。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是一支团结的球队,球员们付出了一切。”

声音

恩里克:“我还会做相同的选择”

7

恩里克在比赛后(新华社)

北京时间7日凌晨,西班牙队在点球大战中不敌摩洛哥队无缘世界杯八强,三名出场球员无一罚进点球。对此,主教练恩里克在赛后表示:“是我决定谁来主罚前三个点球的,我这样做决定是考虑当时球员们的身体状态,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会做相同的选择。”

声音

南野拓实:“我对自己懊悔、愤怒”

北京时间6日凌晨,日本队在点球大战中被克罗地亚队淘汰,无缘本届世界杯八强。赛后,27岁的中场球员南野拓实痛哭透露,点球人选、顺序是自荐,他表示:“要决定第一人时,大家沉默了5秒。我觉得自己对点球有自信,所以说我来。第一球进或不进,会决定之后的方向。我对自己非常懊悔、愤怒。”

声音

孙兴慜:“我们已经竭尽全力”

1

孙兴慜在小组赛中(新华社)

北京时间6日凌晨,韩国队以1比4不敌巴西队无缘世界杯八强后,队长孙兴慜对韩国球迷表示:“我们已经竭尽全力,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所有球员在本次世界杯上都非常自豪地奋战到了今天。我们没有达到球迷的期望值,对此我向大家道歉。但我希望他们能够理解,我们每个人都为这场比赛发挥到了极致。”

聚焦

世界杯八强出炉!

足坛传统格局未变

北京时间6日晚至7日凌晨,随着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摩洛哥队点球大战击败西班牙队、葡萄牙队6比1大胜瑞士队,本届世界杯八强全部产生。

2

葡萄牙队球员拉莫斯(右二)在比赛中争顶(新华社)

八强名单中,欧洲球队占据5席,分别为荷兰队、克罗地亚队、法国队、英格兰队和葡萄牙队;南美球队两支,为巴西队和阿根廷队。黑马摩洛哥队成为欧洲、南美地区以外的唯一独苗。

从世界杯八强的历史来看,基本上由欧洲和南美球队垄断,偶尔有亚洲、非洲或北美的球队闯入。此番的八强名单显示出,欧洲和南美称雄、其他地区实力不及的世界足坛传统格局仍未改变。

小组赛全部结束后,最终出线的十六强中,日本队、韩国队、澳大利亚队来自亚足联,摩洛哥队、塞内加尔队来自非足联,这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有多达5支亚非足联球队同时从小组出线。虽然在小组赛中,多支亚非球队表现惊艳,并上演了击败豪强的冷门比赛。然而进入淘汰赛后,他们大赛经验不足的劣势显示出来。塞内加尔队、澳大利亚队和韩国队分别不敌实力强大的英格兰队、法国队以及巴西队,日本队与克罗地亚队战至加时赛,但最终倒在点球大战中。

3

日本队守门员权田修一在比赛后(新华社)

不过,就亚洲区球队而言,值得肯定的是,虽然没有球队能闯进八强,他们此番已经打破了多项纪录,成绩单足以证明自身有所进步。此次有6支亚足联球队参赛,在小组赛中取得7场胜利,有3支球队晋级16强,其中日本队以小组头名出线。这些亮眼表现,让人们看到了亚洲足球的潜力和上升空间。

此前5次参与世界杯的摩洛哥队仅在1986年从小组赛中突围,但止步于八分之一决赛,其余四次均未获得小组出线。此次摩洛哥队首次跻身世界杯八强,无疑实现了自身球队的历史性突破。他们也是继喀麦隆、塞内加尔和加纳队之后,第四支闯进世界杯八强的非洲球队。摩洛哥队能否在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继续突破,创造非洲足球的历史,值得关注。

4

摩洛哥队守门员布努(左)在点球大战中扑出西班牙队球员布斯克茨的射门(新华社)

随着八强名单确定,四分之一决赛的对阵也正式确定。上半区,荷兰队将与阿根廷队交手,巴西队则会对阵克罗地亚队,两队胜者将进入半决赛,争夺1个决赛名额。下半区法国队与英格兰队碰面,而葡萄牙队将迎战摩洛哥队。这两场比赛的胜者,将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名额。首场四分之一决赛将于北京时间本周五23时进行。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