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莫斯上演“帽子戏法” 葡萄牙队大胜瑞士跻身八强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拉莫斯上演“帽子戏法” 葡萄牙队大胜瑞士跻身八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12-07 11:02

原标题:(卡塔尔世界杯)拉莫斯上演“帽子戏法” 葡萄牙队大胜瑞士跻身八强

中新社多哈12月7日电 (记者 王曦)卡塔尔世界杯最后一场八分之一决赛6日晚间在葡萄牙与瑞士队之间展开,葡萄牙队在C罗没有首发登场的情况下以6:1大胜对手跻身八强。21岁的小将冈卡洛·拉莫斯上演了本届杯赛上的首个“帽子戏法”。

当地时间12月6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举行,葡萄牙队6:1大胜瑞士队,拿到本届世界杯最后一个八强席位。图为葡萄牙队球员(红)庆祝进球。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作为老对手,瑞士与葡萄牙此前共有25次交手,葡萄牙队9胜5平11负略处下风。小组赛中,葡萄牙队两胜一负位列第一出线,瑞士队小组赛同样两胜一负,只因比巴西队净胜球少屈居小组第二。

作为葡萄牙队的领军者,C罗此前已经拥有8粒世界杯进球,距离尤西比奥的队史9球纪录仅有一步之遥。不过,此役这位葡萄牙队的核心人物并未首发出场。

比赛伊始,场上局面意外呈现出一边倒态势。第17分钟,冈卡洛·拉莫斯就凭借个人能力,禁区内接球后果断转身怒射,为葡萄牙队首开纪录。第33分钟,老将佩佩接队友开出的角球,一记干净利落的头球为葡萄牙队扩大领先优势。领先后的葡萄牙队基本掌控场上主动,而瑞士队则显得办法不多,2:0的比分保持到上半时结束。

当地时间12月6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举行,最终,葡萄牙队6:1大胜瑞士队,拿到本届世界杯最后一个八强席位。图为葡萄牙队球员(红)庆祝得分。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易边再战,葡萄牙队攻势不减,第51分钟,冈卡洛·拉莫斯接右路传中,抢在对方后卫之前一脚垫射打入个人在本场比赛的第二球。四分钟后,葡萄牙队的拉斐尔·格雷罗在一次快速反击中破门,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四球。

大比分领先的葡萄牙队稍显松懈。第58分钟,瑞士队的阿坎吉在一次角球进攻中利用对方防守漏人扳回一球。

仅仅过了9分钟,冈卡洛·拉莫斯接队友妙传,为葡萄牙打入本场比赛第五球,他也成功上演了“帽子戏法”。第90分钟,拉斐尔·莱昂打入全场最后一粒进球,将比分锁定为6:1。

C罗在第72分钟替补登场,但未能取得进球。

赛后,葡萄牙队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表示,尽管没有安排C罗首发,但二人之间并不存在裂痕。他说,关于派谁出场的问题,二人赛前有过坦诚交流,并对此没有任何意见。

68岁的桑托斯说,眼下球队必须尽快备战四分之一决赛,与摩洛哥队的对决注定异常艰,“但不可否认的是,队员们的发挥无比出色,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