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镇高速公路西溪河特大桥连续刚构顺利合龙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巫镇高速公路西溪河特大桥连续刚构顺利合龙

来源:中工网
2022-12-06 22:26

中工网记者 李国 通讯员 何浩 李晓琳

12月3日,重庆首条直接连接陕西的高速公路——重庆巫溪和陕西镇坪的巫镇高速公路取得重大新进展,西溪河特大桥连续刚构顺利合龙。

巫镇高速公路全长48.69公里,桥隧比达90.6%,是目前重庆桥隧比最高的高速公路。其中西溪河特大桥,桥长1094.5米,拥有全线最高137米的墩柱和最长92米的桩基,施工难度极大,为全线控制性节点工程。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巫镇项目负责人介绍,西溪河特大桥施工采用挂篮工艺施工,施工难度较大。为保证按时间节点完成西溪河特大桥施工任务,项目部在按要求做好疫情精准防控的同时,针对桩基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堆积体、孤石等复杂地质条件,邀请专家到场研讨,克服施工过程中各种技术难题,保障了施工进度。

据悉,西溪河特大桥左幅连续刚构已于10月合龙,此次右幅连续刚构合龙后,该桥将开展剩余T梁架设,为实现巫镇高速2023年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巫镇高速建成通车后,将连接起G65(包茂高速)、G42(沪蓉高速)、G50(沪渝高速)等多条国家高速公路,构建起渝陕两地新的水陆联运通道,成为渝东北地区北上入京或到达华北地区最便捷的出口通道。届时重庆巫溪至陕西镇坪车程将由目前3个小时缩短至约1小时。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