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给“新农人”评职称,助力乡村振兴的有益举措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给“新农人”评职称,助力乡村振兴的有益举措

来源:中工网
2022-12-06 14:37

漫评5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最近,李宗光评上高级农技师职称的消息在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成了新鲜事。(据《工人日报》12月5日报道)

作为农业农村发展的生力军,新时代的农民早已摆脱了“面朝黄土背朝天”,成为了拥有专业技能技术,能够熟练驾驭科技农业的复合型人才。此时,再用老眼光旧标准对他们进行专业技能上的评级显然有失公允。高级农技师等新职称的出现,不仅体现出了国家对于农业农村人才的高度重视,对于打通新型职业农民的成长通道也具有重要意义。

自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鼓励各地开展职业农民职称评定试点”以来,吉林、山东、浙江等地纷纷试水推行,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需要进一步推广。让评定职称不再成为农民眼中的新鲜事,才能让他们真正拥有认同感、归属感,有效地鼓励这些具有专业技能的“新农人”以全新的身份投入到农业生产中去,发挥其技能技术的特长,为乡村振兴提供支撑力量。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