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最前线去:大塘片区转运岗上,退伍军人冲锋在前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到最前线去:大塘片区转运岗上,退伍军人冲锋在前

来源:羊城晚报
2022-12-06 13:58

原标题:“到最前线去”(主题)

大塘片区转运岗上,退伍军人冲锋在前(副题)

文/羊城晚报记者 李钢

图/羊城晚报记者 汤铭明

此次广州疫情中,在海珠区大塘片区最前线的转运工作岗位上,有这样一群人冲锋在前、严谨细致。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退伍军人。

4日晚,海珠大塘片区,阳性人员转运工作有序进行中

“以情以理做工作”

说起每天在视频里与同在“疫”线奋战的妻子互相鼓励时,52岁的王运友一时哽咽。这名广东消防总队的转业干部、广州市农业农村局某处副处长,自11月23日进驻海珠区大塘南洲片区以来,一直坚守在转运专班的岗位上。

转运岗位,直接面对阳性感染者,其工作的重要性和危险性不言而喻。

部分居民在经过一个多月的封控后,出现了一些急躁的情绪。有一次,一对夫妻在转运点等待时,情绪有点失控。“他们开始抱怨,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被转运走。”面对这种情况,王运友和其他队员就要细心解释、耐心安抚。

“我们自己也会提前做一些预案,尽量站在对方的角度来考虑问题。我们会告诉他们:我很理解你们的心情,也很想帮助你们,会妥善帮你们解决。以情以理来做工作,避免产生对抗情绪。”王运友说。

他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小队中不少人也是退伍军人。于是,在上岗之前接受防护培训的时候,他和队员们都参考了军队中的做法,每两人一组互相监督和检查,力求做到百密而无一疏。

如今,大塘片区的转运工作仍繁重,平均每天要转运上千名群众。进入攻坚时刻,身为党小组组长的王运友还特意组织队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并激励大家打好“这一仗”。

主动到“最艰苦的一线”

谢卫华不仅主动参加一线防控的志愿行动,还要求一定要把他派到“最艰苦的一线”。

他,是一名2009年退伍的老兵。身为工程项目经理的他,在广州疫情期间结束了自己手上负责的一个工程项目之后,马上主动与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系,要求上“战场”。

11月21日上岗之后,谢卫华同样被分配到转运专班。奋战了两个星期,他坦言,自己并不担心“染阳”对身体造成的影响,而是担心一旦“染阳”,自己负责的工作就要交给别的同志负责——自己不仅没有帮上忙,反而给防控工作“添乱”。

去年来广州发展的他,已经准备将广州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这是我第一次来大塘片区,这些天把这一带的环境、街道、人群都了解了。以后,这会成为我人生中一段独特的记忆。”谢卫华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