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莱阳市总工会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莱阳市总工会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工网
2022-12-06 13:44

中工网讯  近日,山东省莱阳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领导小组先后到春雪食品、汽车运输公司、府前中学等8家企事业单位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调研。

此次通过实地走访、查阅档案资料、交流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单位组织建设、职代会、工会与行政沟通协商机制等相关工作情况,并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要加强民主管理制度的细化落实,围绕职代会、厂务公开等重要工作,及时细化完善相关制度并抓好落实;要积极推动厂务公开,围绕企业重大决策、生产经营重要措施、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及时公开公示,确保职工知情、参与,提升企业凝聚力;要强化工作档案的规范化管理,注重工作留痕、强化档案管理,确保工作过程可看可查,总结经验弥补不足,为工作扎实开展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

近日,莱阳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领导小组先后到8家企事业单位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调研。莱阳市总工会供图

近日,莱阳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领导小组先后到8家企事业单位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调研。莱阳市总工会供图

今年以来,莱阳市总工会制定了《莱阳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选树春雪食品、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等单位作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典型,梳理归纳亮点工作经验,加大宣传,以点带面,提升全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覆盖率。同时举办了全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基层工会干部对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深刻认识和履职能力,为基层工会组织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开展厂务公开标准化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莱阳市总工会将按照《莱阳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紧紧围绕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这条工作主线,不断加大对辖区企事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指导和推进力度,进一步促进企业发展,有效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莱阳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水平迈上新的台阶。(宋洁 李丹)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