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隆化县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启动仪式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承德市隆化县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中工网
2022-12-06 11:27

中工网讯 近日,为切实维护新业态劳动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总工会开展了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县总工会领导、隆化县顺丰快递、京东快递、德邦物流、圆通快递、极兔快递、韵达快递和申通快递7家快递公司共同参加。并为参加活动的快递员代表142人送上保温杯,让他们在凛冽寒风中感受到工会的一份温暖。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工作性质特殊、人员流动性大,我们要更好地保障他们的利益。”县总工会领导表示,成立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只是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的开始,近年来,隆化县快递行业发展迅速,快递企业及从业人员不断增长,为推动新业态企业依法普遍建立工会,有效保障从业人员合法权益,隆化县总工会聚焦快递行业发展,对全县快递员队伍构成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认真听取他们对加入工会组织的意愿和建议,最大限度把一线快递员组织到工会中来。

下一步,县总工会还将继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最大限度实现全县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全覆盖,以情系职工、真诚服务为工作导向,聚焦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享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服务。(谷长俐)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