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阵克罗地亚日本队当有胜机 挑战巴西韩国队凶多吉少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对阵克罗地亚日本队当有胜机 挑战巴西韩国队凶多吉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12-05 21:33

原标题:

赛事前瞻:对阵克罗地亚日本队当有胜机 挑战巴西韩国队凶多吉少

中新社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王祖敏)当地时间5日,卡塔尔世界杯将继续进行1/8决赛,亚洲双雄日本队和韩国队将双双登场,分别接受上届亚军克罗地亚队和最大夺冠热门巴西队的考验。

在本届杯赛上,3支亚足联球队挺进淘汰赛。在澳大利亚队已负于阿根廷队止步16强后,亚洲足球谁能更进一步?

日本VS克罗地亚(北京时间5日23时)

不管最终成绩如何,以“死亡之组”头名身份出线的日本队已是这届杯赛的胜利者。

在小组赛上,日本队两次在落后之际逆转战胜两大豪门,致使4届杯赛冠军德国队止步小组赛,让南非世界杯冠军、本届夺冠热门西班牙队“俯首称臣”。

如果说日本队首战力克德国队,还有一些运气成分或偶然因素的话,他们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战胜西班牙队,则是一场真刀真枪的实战。面对为争小组第一全力以赴的“斗牛士”,日本队在先失1球的逆境下实现逆转。

西班牙队主帅路易斯·恩里克在赛后对日本队的胜利心服口服,并称,如果日本队需要再进球的话,他们还能做到。

克罗地亚队是上届杯赛亚军。随着多位老将相继退役,“格子军团”实力有所下滑,尽管4年前的金球奖得主、37岁的“魔笛”莫德里奇还在队中,但独笛已难成曲。

在本届杯赛上,克罗地亚队与摩洛哥队和比利时队都是0:0打平,唯一一场胜利来自迎战该组实力最弱的加拿大队,上届亚军一度陷入小组出局之危。

但由莫德里奇领衔的强大中后场,打造了“格子军团”的稳固后防线和高效传送带,且世界杯赛场有句“名言”是“有一种精神叫克罗地亚”。无论是24年前获得季军成为最大“黑马”,还是4年前闯入决赛,克罗地亚队所倚仗的从来就不是单纯的竞技实力。

因此,综合来看,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决。相较而言,日本队冲击力更强,克罗地亚队后防更稳固,最终谁胜谁负且看“天意”。

巴西VS韩国(北京时间6日3时)

22届世界杯从未缺席、5次获得冠军、世界排名第一、最大夺冠热门……这就是巴西足球队。

出征本届杯赛的巴西队,堪称拥有近10年来最为完整、豪华的阵容,尤其是内马尔领衔的9大前锋,具有摧毁一切防线的能力。

但南美最佳教练蒂特将巴西队打造成一支低调、务实的球队。在小组赛上,巴西队的表现并不惊艳。首战2:0胜塞尔维亚队,次役1:0克瑞士队,两场比赛都不是大比分获胜,但“桑巴军团”却牢牢掌控着场上局面,使得两个对手均无一次射门射正。

在以两连胜提前晋级后,巴西队在小组末战中以逸待劳、轮换阵容,1球小负喀麦隆队,最终仍以小组头名晋级。

目前,巴西队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伤病。在内马尔受伤之后,巴西队又宣布,前锋热苏斯和边后卫特莱斯因伤将退出本届世界杯剩余比赛。虽然巴西队人才济济,但折损多名主力,也势必影响其排兵布阵。

在小组赛中,韩国队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当属补时绝杀。最后一战迎战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必须获胜才能晋级的韩国队在终场前绝杀,压哨晋级。

但除此之外,韩国队在小组赛上的整体表现不如外界的预期。首战逼平有些老迈的南美劲旅乌拉圭队,算是双方实力的正常体现。次战爆冷负于在32强中世界排名垫底的加纳队,直接将自己逼到悬崖边。

最后战胜葡萄牙队虽然可圈可点,但也不得不承认,已提前晋级的葡萄牙队大面积轮换队员给韩国队获胜提供了机会。此外,葡萄牙人终场前的放松大意,也在客观上成全了韩国队。

因此,挑战巴西队,韩国队将面临比日本队更大的考验。如果“太极虎”能掀翻“桑巴军团”,无疑将是本届杯赛的最大冷门。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