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书写多项新纪录 阿根廷队成功晋级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梅西书写多项新纪录 阿根廷队成功晋级

来源:光明日报
2022-12-05 21:13

原标题:梅西书写多项新纪录(引题)

阿根廷队成功晋级(主题)

光明日报记者 王东

【聚焦世界杯】  

卡塔尔世界杯首个淘汰赛日,全部的焦点都集中在一个人的身上——阿根廷队的里奥·梅西。

这一天,他迎来了只属于他的里程碑之日。根据国际足联公布的统计数据,本场比赛将是梅西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正式比赛。

当日阿根廷队以2比1战胜澳大利亚队挺进八强,梅西还创造了另外几项纪录:第23次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在世界杯赛场上出场,将队史纪录继续提升。此外,比赛第35分钟,梅西收获了自己在世界杯赛场的第九个进球,超越了“球王”马拉多纳,位列队史第二位;同时,这也是梅西的首个世界杯淘汰赛进球。此前,他还连续五届世界杯为队友的破门送出助攻,同样成为历史第一人。本场比赛赛后,梅西当选全场最佳球员,这是他第8次在世界杯中当选全场最佳,超越C罗的7次,独占鳌头。

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梅西在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里表现平平。直到第35分钟,他的逼抢导致对方球员失误将球带出底线,阿根廷队通过这次获得球权的机会,完成了第一个进球。梅西左脚的“贴地斩”,直穿球门而入,这也验证了人们常说的超级球星的价值:他可以整场比赛碌碌无为,但在最关键的时候,他能够站出来完成致命一击。

当电视直播镜头从远景推近,再推近,梅西和队友深情相拥,人们发现,特写画面中他两鬓攒起的胡须已经有些斑白。

这不禁让人想起16年前,在德国世界杯首秀上身披19号球衣,留着飘逸长发的梅西。那时的他还是一个青涩少年,当主教练派他上场时,稍显紧张的他,整理了几下球衣,快步跑向场地中。

当昔日少年不再年轻,梅西已经成为最有可能接过马拉多纳“球王”桂冠的人,而能否实现这一夙愿,接下来的八强之战将是他们需要跨越的第一个坎。

梅西曾表示:“(卡塔尔世界杯)是我把我们的梦想变成现实的最后机会。”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