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前瞻:遇“黑马”西班牙队需防爆冷 战瑞士葡萄牙队面临挑战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赛事前瞻:遇“黑马”西班牙队需防爆冷 战瑞士葡萄牙队面临挑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12-05 20:57

原标题:

(卡塔尔世界杯)赛事前瞻:遇“黑马”西班牙队需防爆冷  战瑞士葡萄牙队面临挑战

中新社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王祖敏)当地时间6日,卡塔尔世界杯将进行最后两场1/8决赛。其中,夺冠热门西班牙队将检验摩洛哥队的“黑马”成色;在1/8决赛实力最为接近的一场较量中,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将面临瑞士队的强力挑战。

摩洛哥VS西班牙(北京时间6日23时)

摩洛哥队和日本队堪称是小组赛上的最大“黑马”。

在2018年世界杯赛上,第五次参加世界杯赛的摩洛哥队是首支小组出局球队。因此,尽管在本届杯赛前,第六次征战世界杯的摩洛哥队的世界排名已从4年前的40名开外,上升至目前的第22位,但仍未引起外界的足够重视。因为在其所在的F组,有上届亚军克罗地亚队和世界排名第二的上届季军比利时队共同镇守。

但在小组赛中,克罗地亚以一场0:0的平局、比利时队以0:2的爆冷告负,将赛前不被看好的摩洛哥队推上该组的“C位”。最终,摩洛哥队以2胜1平小组第一出线,上届亚军位居其后,上届季军提前出局。

目前,摩洛哥队的大多数球员在五大联赛效力,由巴黎圣日耳曼后卫阿什拉夫、拜仁后卫马兹拉维、切尔西中场齐耶赫、西甲塞维利亚前锋恩内斯里等领衔的各个位置实力均衡,具有和世界强队“掰手腕”的能力。

在经历了2014年世界杯赛小组出局的耻辱后,2010年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开始重建,并逐渐复苏,在上届世界杯赛上进入16强。在去年的欧洲杯上,西班牙队杀入四强,随后又在欧洲国家联赛中挺进决赛,成为本届杯赛的夺冠热门。

小组赛首战,西班牙队的表现超出外界预期,他们以7:0大胜2014年世界杯赛的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队,一批年轻队员的崛起,勾勒出西班牙新“黄金一代”的雏形。

遗憾的是,“斗牛士”高开低走。随后,西班牙队0:0战平德国队、1:2负于日本队,最终凭借净胜球优势挤掉德国队,小组第二晋级16强。

在上届世界杯赛上,西班牙队就曾与摩洛哥队同组。面对当时已经提前出局的摩洛哥队,西班牙队也未能全取3分,最终2:2与对手握手言和。

当然,西班牙队的纸面实力依然在摩洛哥队之上。但对比两队在小组赛上的表现,此役被认为是1/8决赛中最有可能爆冷的赛事。

葡萄牙VS瑞士(北京时间7日3时)

这是一场“当红炸子鸡”与“隐士高人”的对决。

即使不是夺冠热门,仅是一个C罗就让天下球迷尽知葡萄牙。而世界杯成绩不差、世界排名不低,甚至常在各种大赛中扮演“巨人杀手”的瑞士队,却因缺乏大牌球星并行事低调,在国际足坛“存在感”极低。

事实上,近十几年来,瑞士队的各项成绩并不比葡萄牙队逊色。在前3届世界杯赛上,双方均是两次进入16强、1次止步小组赛,不分伯仲。从近两年的大赛成绩看,瑞士队更胜一筹。去年的欧洲杯,葡萄牙队进入16强,瑞士队8强;世预赛,葡萄牙队无缘小组第一,通过附加赛晋级,瑞士队力压意大利队以小组头名直接出线。

在本届杯赛小组赛中,两队均是两胜1负。葡萄牙队进攻更犀利,瑞士队防守更稳定。考虑到葡萄牙负于韩国队,是在提前晋级后轮换阵容所致,因此葡萄牙队成绩相对更好。

目前,葡萄牙队世界排名第9、瑞士队第15,两队相差不大。在8场1/8决赛中,这场“欧洲德比”当属实力最为接近的一场对决。

但从目前两队的阵容来看,群星云集的葡萄牙队更有优势。37岁的C罗仍然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席尔瓦、费尔南德斯、菲利克斯等众星正进入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十字军团”名气最大的是“瑞士梅西”沙奇里,但这位前利物浦球星状态下降,已转投美国职业足球联赛。25岁的摩纳哥前锋恩博洛成为球队主要得分手,但“领袖”气质尚嫌不足。

因此,这场各有优劣、势均力敌的较量,谁胜谁负都在情理之中。葡萄牙队要想走得更远,将面临比其他夺冠热门更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