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姆巴佩 三个好汉帮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个姆巴佩 三个好汉帮

来源:新民晚报
2022-12-05 20:29

原标题:一个姆巴佩 三个好汉帮

特派记者 关尹

如果说梅西是孤独的,那姆巴佩就是幸福的。今晨,法国队在淘汰赛首轮3比1轻松拿下波兰队,姆巴佩独进两球,无疑是获胜的最大功臣。但他也得感谢身边的一干队友,才让他有了如此广阔的表演舞台。正是这样一个攻击群的存在,法国队才被视为夺冠的热门之一。

姆巴佩是法国队今晨获胜的最大功臣 特约记者 钱俊 摄

刷爆纪录

拥有“世界第一中锋”莱万多夫斯基的波兰队,并不是一个好对付的对手。但整体实力强过一截的高卢雄鸡,基本没有给他们多少机会,除了最后时刻那一个可判可不判的点球。

本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依然是姆巴佩。上半场他先是助攻吉鲁打破场上僵局,下半场又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单场比赛独造3球的表现,也让莱万多夫斯基最后时刻的点射建功失去了意义。

此役面对波兰队,姆总监将自己的速度优势和突破能力完全展现了出来,从比赛一开始就多次在边路打爆了盯防自己的卡什,尽管整场比赛受到波兰队的严防死守,但他还是踢出了一场现象级的个人表现。

整场比赛姆巴佩5次射门3次射正,取得2粒进球,9次过人5次成功,送出了31次成功传球,其中1次转化为助攻,超强的个人表现,也让他赛后获得9.8分、近乎满分的全场最好评分,不出意外夺得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同时,凭借出色的发挥,姆巴佩也刷爆了五大纪录:世界杯进球数达到9球,超越C罗追平梅西,现役球员中只落后穆勒;他是世界杯历史打入9球最年轻的球员;世界杯淘汰赛打入5球,追平传奇球星齐达内;连续两届世界杯进至少4球,法国队史第一人;首位24岁之前世界杯打进9球的球员,刷新贝利的纪录。

连对手波兰队的主帅米赫涅维奇赛后都对姆巴佩赞不绝口,他认为某种程度上球队就输给了法国队拥有姆巴佩。“以他现在的状态,根本没有办法阻挡。他是一名相当出色的球员,是一位真正的明星,给我们制造了巨大杀伤。我们现在有梅西、C罗和莱万多夫斯基三名世界级球星,但姆巴佩将取代他们,成为未来几年的巨星。”

群星闪耀

当然,仅仅靠姆巴佩一个人,法国队的进攻也不可能会这么好,在姆巴佩的身边,还有多名好帮手。首先不得不提的是高中锋吉鲁,在球队第一中锋本泽马受伤无缘世界杯的情况下,充分发挥了老将的作用,36岁的他在第44分钟率先打破僵局。这是他为国家队攻入的第52粒进球,也帮助他超越亨利,成为法国队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德尚表示:“吉鲁对我们来说始终是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他过去经历了一些困难时期,还经常受到不公平的指责,但他始终保持了强大的内心,在大赛中攻入这么多球是了不起的成就。”

除了吉鲁,右边锋登贝莱的存在,也让法国队左右两个边路都有了“快马”。登贝莱的右侧颇为活跃,很大程度上也分散了波兰队防守的注意力。此外,格列兹曼的作用同样不能忽略,之前踢前锋的他位置稍微有所后撤,一方面能在中场传输炮弹,另一方面也积极协助后卫防守,很大程度上增加了中场的厚度。

所以,尽管缺少了坎特、博格巴、马图伊迪等主力,前锋线上本泽马也因伤退出,现在这支法国队,依然战斗力十足。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在姆巴佩这个超级巨星的身边,还能有吉鲁、登贝莱、格列兹曼等几个好帮手,真是让对手防不胜防。

(新民晚报多哈今日电)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