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哀悼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多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哀悼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2-05 20:11

原标题:多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哀悼

近日,多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继续向国家主席习近平致唁电函并通过其他方式,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表示,江泽民主席为奠定阿中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坚实基础作出卓越贡献,谨向全体中国人民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塞舌尔总统拉姆卡拉旺表示,江泽民先生成功带领中国实现经济快速增长和社会变革,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江泽民先生为今天非中友好合作关系奠定了良好基础。

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表示,江泽民主席富有远见,充满智慧,为中国数十年来经济快速增长和国际地位显著提升作出了重大贡献。

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表示,赞赏江泽民主席对纳米比亚争取独立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难以磨灭的贡献。江泽民主席的逝世不仅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的损失,也是纳米比亚的损失。

波兰总统杜达表示,江泽民先生为中国发展腾飞和改革开放事业所作的贡献将永远为人们所铭记。

巴西当选总统卢拉表示,在江泽民先生领导下,中国取得非凡发展成就,使成千上万人民摆脱贫困。谨向江泽民先生家人和中国人民致以诚挚慰问。

也门总统领导委员会主席阿里米、马拉维总统查克维拉、几内亚总统敦布亚、佛得角总统内韦斯、中非总统图瓦德拉、科摩罗总统阿扎利、几内亚比绍总统恩巴洛、莫桑比克总统纽西、尼日尔总统巴祖姆、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布尔汉、乌拉圭总统拉卡列、汤加国王图普六世、基里巴斯总统马茂、瓦努阿图总统武罗巴拉武、瑞士联邦主席卡西斯、芬兰总统尼尼斯托、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爱沙尼亚总统卡里斯、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斯洛文尼亚总统帕霍尔、老挝政府总理潘坎、尼泊尔总理德乌帕、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布朗、瓦努阿图总理卡尔萨考、贸发会议秘书长格林斯潘、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委员会主席图雷、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盖特、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和国际竹藤组织等,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向江泽民同志家属、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总台央视记者 白央 孙岩峰 章林 赵超逸 陈昱)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