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工会开展主题研习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职工心中落地生根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莆田工会开展主题研习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职工心中落地生根

来源:中工网
2022-12-05 20:13

中工网讯 11月30日~12月4日,福建省莆田市总工会在三明市职工疗休养基地——尤溪县古溪星河森林康养基地开展为期5天的“坚定文化自信·激荡青春力量”莆田工会青年职工主题研习活动。通过追寻优秀传统文化足迹、文化交流互鉴、探秘乡村治理成效等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职工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莆田市总工会精心制定主题学习“套餐”,通过老师专题辅导、学员互动交流,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获。三明市尤溪县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陈建坦以《坚定文化自信·激荡青春力量》为主题,为青年职工作讲座。

研习班上,青年职工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想。学员代表林慧轻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加强传统文化学习,积极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

学员代表陈亿楠说:“我们要善于从中华文化中萃取精华、汲取能量,让文化薪火在莆阳大地上生生不息。”

青年职工们还参观了朱子文化园,内涵丰富的朱子文化让青年职工产生强烈的思想共鸣。学员代表许凌云表示,朱子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至今仍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用价值,值得认真学习领悟、古为今用。不断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的保护传承,是每一个青年职工义不容辞的职责,这也是对文化自信的最好诠释。

在桂峰古村落,青年职工沿着青石板拾级而上,细细品味古道、古树、古碑刻的历史文化。桂峰村在保留乡村风貌和乡土气息的前提下,注重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引发青年职工对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脉及乡村振兴进行深入思考。

半山村曾经是典型的贫困山区村,“半山蝶变”源于持续聚力的“人才回引”工程。青年职工参观后深有触动,纷纷感慨,“乡村振兴一定要文化先行,用先进治理理念加持,把新农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黄清霞)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