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总工会叫响“微”改革服务品牌 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菏泽市总工会叫响“微”改革服务品牌 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

来源:中工网
2022-12-05 16:02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要感谢公司工会在疫情期间为我们策划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婚礼,通过‘云上婚礼’让我们的父母、亲戚好友,见证了我们的幸福时刻。”12月5日,刚刚结婚不久的山东省菏泽市中北置业玉兰公馆售楼处的职工杨镇说起自己的结婚经历,至今仍是激动不已。

开展云上婚礼,只是山东省菏泽市总工会打造“微”服务品牌的一个方面。近年来,针对职工上班工作、下班回家、居住分散、召集会议传达上级精神不方便等现状,菏泽市总工会通过建立“12351工友微信群”,开展“四微平台”“云上婚礼”“福利快递”“商场微话”“微聚力量”等接地气的“微”改革,畅通了职工诉求表达渠道,提升了职工生活品质,基层工会活力明显增强。

近年来,菏泽市总工会打造了“微”改革服务品牌,畅通了职工诉求表达渠道,提升了职工生活品质,基层工会活力明显增强。图为日前,菏泽市总工会开展走访慰问一线职工活动。菏泽市总工会供图

日前,菏泽市总工会开展走访慰问一线职工活动。菏泽市总工会供图

“四微”平台,搭起职工连心桥。近年来,菏泽市总工会以深化新时代职工之家“五家”建设为目标,倡导全市企事业单位普遍建立了“12351工友微信群”,在群里开设微宣传、微学习、微活动、微沟通“四微”平台,开展征集微点子、凝聚微力量、精准微服务、圆梦微心愿“四微”活动,提升了基层工会活力,工会亲和力、吸引力、公信力明显增强。

今年7月,菏泽市总工会联合市委组织部启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和“暖心服务月”活动,集中开展印发一封暖心信、召开一次座谈会、开展一次大走访活动、评选一批“花都模范骑手”、建设一批“暖心驿站”等五个一活动。活动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依托社区、商圈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组织部门打造暖心驿站196处。

此外,菏泽市总工会倡导设立的工地夜话、食堂谈心、职工服务驿站等“微改革”也广受全市一线职工好评。

截至12月5日,菏泽市总工会已推动1260家基层工会建立了“12351”工友微信群,通过一系列接地气的“微”改革,在工友微信群内开展政治引领微宣传13260次,组织职工参加微学习58.26万人次,征集职工微点子4650件,通过微沟通、解决职工诉求3390件,通过微力量、微服务帮助2520名职工实现微心愿。

菏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刘守文表示,“微”改革实现了四重功效。一是职工生活品质和创造力明显增强;二是基层工会活力和创新力明显增强;三是基层工会主席号召力和影响力明显增强;四是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明显增强。(王立武 葛红普)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