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市总工会举行趣味普法游园会 职工直呼“接地气”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佛山市总工会举行趣味普法游园会 职工直呼“接地气”

来源:中工网
2022-12-05 15:28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佛山市总工会在佛山市工人文化宫举办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佛山市职工法治文化宣传暨禁毒反诈知识趣味游园活动,向职工普及《工会法》、禁毒、反诈等法治知识。

佛山市总工会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前提下,分流组织4批近160名职工参与现场活动。市总工会将《宪法》《民法典》《工会法》以及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融入游戏中,让职工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中接受普法教育宣传。

2_147895_b

参与职工为活动打call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设置了快乐普法你问我答、看我“火眼金睛”、“诈骗”捶捶乐、看图猜词、“假话”粉碎机等学习摊位,职工完成答题挑战后,可获得印章奖励并兑换工会福利。

活动还邀请了工会特约律师现场为职工解答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法援建议;禁毒、反诈民警现场发放宣传册,向职工科普防毒品、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引导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这样的科普活动非常接地气,让我们能在游戏中轻松学习到实用的法律知识,提高自身法治素养。”佛山汽运集团职工谢先生表示,他回去后将向家人朋友多多分享学到的法律知识。

来自佛山照明公司的职工梁女士得知佛山市总工会举办普法活动,特意带上孩子一起来参加,“这样的教学方式很有趣,也很深刻。希望能够让小朋友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近年来,佛山市总工会通过开展普法游园会、举办职工大讲堂禁毒专题讲座等活动,不断丰富职工普法宣传的工作形式,进一步增强各行业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推动佛山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接下来,佛山市总工会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法治宣传活动,推动职工普法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南方工报 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霍嘉琪)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