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气象局新一代天气雷达塔项目爬模施工全部完成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滨海新区气象局新一代天气雷达塔项目爬模施工全部完成

来源:中工网
2022-12-05 14:23

中工网讯 12月3日,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四局三公司承建的天津滨海新区气象局新一代天气雷达塔项目爬模施工顺利结束。

滨海新区气象局新一代天气雷达塔项目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占地面积19627.61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一座天气雷达塔、变电站、门卫及同步试验场地内外管网等配套工程。项目濒临渤海,常年伴有强海风,施工高度越高受风力影响越大,克服强风环境施工是本工程的主要难点。

图片1

项目部针对爬模和塔吊受强风状态下施工安全性、塔体模板体系加固系统受限等情况,与天津大学科研团队合作开展技术研究,对爬模和塔吊的关键部位进行监测,通过分析、设计、总结施工工艺参数、项目难点,以技术先行指导施工,确保整个工程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截至目前,共申报4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及1套临海强风区雷达塔施工技术,为类似工程提供了参考借鉴。

自2022年4月爬模进场安装以来,项目部科学组织,不断优化施工工艺,解决技术难题。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项目部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成立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实行轮班作业施工模式,确保了爬模施工正常推进,历时6个月顺利完成了爬模施工任务。

据悉,新一代气象雷达塔建筑高度98米,建成后将成为天津市中新生态城地标性建筑,并提升天津滨海新区气象科技、业务和服务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项目将为渤海、黄海海域、华北地区提供气象探测预报,充分发挥气象科技工作在应对气象灾害、促进经济发展方面的作用,在滨海新区打造一张具有代表性的“气象名片”。 (颜琛 冯昶)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