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政策利好频出 有助支撑人民币汇率持续恢复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内政策利好频出 有助支撑人民币汇率持续恢复

来源:央视网
2022-12-05 14:03

原标题:国内政策利好频出 有助支撑人民币汇率持续恢复

央视网消息:12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回升,升回7以内,为9月份以来首次。专家表示,此次人民币汇率是目前内外部因素综合影响的反映。

今天上午,离岸、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先后升值,升回7以内。截至今天上午9时43分左右,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97附近,日内分别涨约800点和约500点。

专家表示,从国际外汇市场来看,美元在9月底冲高之后,目前处于回落阶段。包括人民币等在内的非美货币,相对呈现升值态势。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副院长 赵庆明:相对于前期接近115的高点,回落幅度有10%(左右)。这个阶段,一些非美货币,像日元、欧元、英镑等等对美元的汇率升值基本上都在10%左右。人民币作为一种主要的非美货币,也必然随着主要非美货币对美元的升值而出现升值。

专家表示,更重要的是,11月以来,我国出台了一系列优化防疫措施和房地产调控政策等,不断改善中国经济复苏前景,提振了市场信心。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 管涛:同时,央行又出台了降准措施,显示稳增长政策进一步加码。(此外)受益于市场风险偏好和国内经济前景改善,近期资本回流中国,陆股通项下北上资金(在)11月份恢复净流入。

专家表示,11月底以来,国内政策利好频出,将有助支撑人民币汇率持续恢复。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 管涛:任何时候,影响人民币汇率升贬值的因素都同时存在。人民币汇率不论短期还是中长期,双向波动是常态。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均衡合理水平上基本稳定,中国既有基础也有条件。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