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创阿根廷队史多项纪录:世界杯第23次出战,第8次当选全场最佳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梅西创阿根廷队史多项纪录:世界杯第23次出战,第8次当选全场最佳

来源:北京日报
2022-12-05 10:42

原标题:世界杯第23次出战,第8次当选全场最佳(引题)

梅西创阿根廷队史多项纪录(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邓方佳)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凭借梅西和阿尔瓦雷斯的进球,阿根廷队2比1击败澳大利亚队,顺利晋级八强。这是阿根廷队球星梅西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比赛。他第23次出战世界杯比赛,创造阿根廷足球历史纪录;他在比赛中为球队打入首球,收获个人首个世界杯淘汰赛进球;他第8次当选世界杯比赛全场最佳球员,在历史上独占鳌头。

梅西在阿根廷队对阵澳大利亚队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孟鼎博摄

算上本届赛事,梅西共参加过5届世界杯,昨天凌晨的这个进球是他在淘汰赛阶段的首个进球,个人世界杯进球总数超越马拉多纳和斯塔比莱,达到9个,在阿根廷足球历史上排名第二。排在梅西前面的是“战神”巴蒂斯图塔,他在世界杯中打进10球。梅西很有机会追平甚至打破这一纪录。

赛后,梅西无可争议地当选为全场最佳球员。这是梅西世界杯赛场上第8次当选全场最佳,目前梅西世界杯出场数为23场,是阿根廷队历史第一人。这场比赛还是梅西第100次担任阿根廷队队长,他表示:“首先要感谢门将马丁内斯最后的扑救,让我们赢下了比赛!这也是我的第1000场正式比赛,我非常享受这一切。家人们始终陪着我,孩子们在成长,他们在现场看了我的比赛,我感到非常幸福。这场比赛要献给所有支持阿根廷队的人,他们传递出来的能量和热情让人难以置信。我们向着终极目标又近了一步,下一场比赛对阵荷兰队将会非常激烈。”

阿根廷队赢得非常惊险,比赛中也有诸多细节做得不够好。主教练斯卡洛尼表示:“这场比赛很艰难,我们差点儿付出了不可挽回的代价。最后几分钟我们惊险连连,这种情况是不应该出现的,我们原本有机会‘杀死’比赛。劳塔罗曾经多次拯救过阿根廷队,我仍然相信他。接下来面对荷兰队,我很期待与范加尔交手。”

澳大利亚队坚持自己的传统,在抢与控之间来回切换,换人果断,战术素养得当,最后时刻有机会将比分扳平。在经历了曲折的世预赛以及惊险的世界杯小组赛后,“袋鼠军团”继2006年后再次进入淘汰赛阶段,并与阿根廷队踢出一场高质量的比赛。从这个角度看,澳大利亚队可昂着头离开。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