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连城县:“即招上岗”助力快就业、就好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连城县:“即招上岗”助力快就业、就好业

来源:闽西日报
2022-12-05 11:12

原标题:

连城:“即招上岗”助力快就业、就好业

“小黄么,我是县劳动就业中心,你在网上求职的信息我们看到了,今天若有空,请你到渡远公司人事部报到。”11月26日一大早,远在连城县庙前镇的黄彬就接到了县人社局打来的电话。

原来,在沿海地区务工的黄彬近期选择返乡就业。23日,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打了“12333”的求职热线,没想到不到24小时就有上岗就业的机会。这是连城县人社局推出“即招上岗”新举措,助力求职者快就业、就好业的一个镜头。

随着形势的发展,连城县工业企业发展迅猛,规模企业达130多家,园区就业人数逾万人。今年以来,连城县人社局针对疫情影响,在取消多场大型线下招聘会的情况下,依托“12333”热线电话和增设的“求职热线”,实行无假日24小时求职登记,并推出了“即招上岗”的便民新举措,将退伍军人、返乡大学生、就业困难家庭列为重点招聘对象,县劳动就业中心安排专门的“招聘专员”负责,一经求职,由“招聘专员”按求职者的居住地、专业特长、务工经历、薪酬需求等要素,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按求职者的求职意向多家联系,供求职者选择,倾力帮助求职者实现快速就业,找到适合自身实际的岗位。

连城县人社局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除把工业企业作为就业平台外,还想方设法挖掘公益性岗位、个体临时性岗位、家庭农场、种养合作社等就业主体,竭尽全力地安排更多的人群就业。将全县1200多家较大型的家庭农场等列入“即招上岗”的范畴,一旦知悉需要用工,及时对接安置。龙岩市绿佳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培育百香果苗、种植百香果为主业的家庭农场,该县就引导业主吴宗兴将村里的脱贫户池云妹等7人吸收到基地上班。

据了解,连城县人社局推出“即招上岗”新举措以来,共安排2232名人员到园区企业就业,安排、介绍公益性岗位、家庭农场岗位等600多人。 (通讯员 黄水林 张柏光)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