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梁山县:“军岗客栈”帮扶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梁山县:“军岗客栈”帮扶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来源:济宁日报
2022-12-05 11:08

原标题:“军岗客栈”帮扶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济宁日报梁山讯(通讯员 王敏 于海鲜)近年来,梁山县为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质量,倾情打造便捷、及时、精准、高效的“军岗客栈”就业创业服务品牌,凝心聚力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建立台账,为就业服务引“力”。为及时全面掌握退役军人就业需求基本情况,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多种形式了解辖区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建立完善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台账,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实行动态管理,积极开展就业援助。

精准对接,为用人企业引“才”。搭建求职人员与用人企业的“沟通桥梁”,将求职人员岗位需求与现有企业用工需求库相匹配,联系双方,进行“点对点”就业服务,畅通就业微循环,变“人找服务”为“服务找人”,先后与鲁汾酒业有限公司、山东同华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接人员培训及就业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为企业培训急需人才,输送退役士兵40余人,实现供求双赢。自“军岗客栈”成立以来,累计对接用人单位400余家,收集整理用工信息3800余条,发布岗位信息3万余条,向求职人员点对点推送相关岗位1000个,受理求职登记 120人,办理失业登记 8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100余人。

优化服务,为求职人员引“路”。针对退役军人求职者,“军岗客栈”组织开展专场招聘、政策解读等活动,现场设置招工候工、政策咨询、信息推荐、就业指导等服务专区,安排专人面对面解答求职者提出的政策咨询和疑问,让他们深入了解就业帮扶政策,帮助退役军人好就业、就好业。“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深深感受到社会对军人的尊崇,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永葆军人本色,在新岗位立新功。”刚刚在招聘会上找到心仪工作的退役军人开心的说道。目前,“军岗客栈”接受各类就业咨询3000多人次,举办各项技能培训10场,8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培训。

下一步,梁山县将持续把“军岗客栈”打造成为暖人心、聚人气、有温度的服务平台,实现群众求职招聘有场所、信息对接有服务、管理规范有秩序,让“小客栈”发挥“稳就业、促民生”的大作用。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