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开展劳动社保领域专项治理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日照开展劳动社保领域专项治理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2-05 08:25

原标题:山东日照开展劳动社保领域专项治理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风记者田国垒)“非常感谢,拖了半年多的工资终于拿到手了!”日前,山东日照高新区职工安某和工友一起给高新区信访办送来两面锦旗。

据了解,安某和数十名工友被所供职的某木业公司拖欠共计40余万元的工资,多次索要无果后,向当地信访部门进行反映。高新区信访部门按照“接诉即办、依法化解”思路,启动“访调对接”机制并委派法律顾问与企业协商,通过摆事实、讲法律,该公司最终同意分批支付员工工资。

今年以来,日照市信访局针对劳动社保领域涉及履行劳动合同及企业拖欠职工工资、拖欠社会保险、退休政策及待遇、工伤认定与补偿等4类信访多发的重点问题,联合工会、人社、住建等部门单位,开展“劳动社保法规政策宣讲进基层”活动,围绕职工群众经常遇到或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普法释疑,并到重点企业、基层社区现场讲解《工伤保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规政策。群众可现场提出信访诉求,信访、工会等相关部门现场答疑解惑,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录入系统,线上线下联动“挂单销号”解决。

“法规宣传是劳动社保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环节,通过‘法规+案例+互动’和多部门联动形式,畅通渠道及时依法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逐步形成保障职工权益的长效机制。”日照市信访局局长齐福禄说。

自该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日照市共受理、办理劳动和社会保障领域信访事项1400余件,目前已全部按期办结,一次性结服率和群众满意率超95%,5年以上积案实现全部“清零”。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