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 | 山城涌动“志愿红”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 | 山城涌动“志愿红”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2-05 08:10

【新闻特写】

原标题:山城涌动“志愿红”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仕强

“当前重庆疫情形势严峻,今晚紧急成立应急志愿服务队,随时支持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请大家自愿报名。”近日,一条招募志愿者的紧急通知凌晨在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的工作群里发布。

“随时准备着”“山城需要我们,必须报名”……短短几分钟,回复的信息就已经刷屏。

次日早上8时左右,该公司52岁的项目经理赵湘龙带着9名年轻职工支援巴南区花溪街道,24小时三班倒配合街道完成核酸采集、配送居民物资等防疫工作。

这样的“一呼百应”连日来频繁在重庆上演。本轮疫情发生后,重庆迅速启动“疫情要防住·文明在行动”志愿者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发动1.9万个志愿服务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居家市民、快递小哥等90.6万名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联防联控、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活动。

“老人家,请戴好口罩,与前面保持距离。”11月16日上午,在南川区水江镇兴盛社区核酸检测现场,中铁四局六公司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巴彭路5标的职工冉开心正劝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数小时的核酸检测中,为维持队伍秩序和帮助扫码,他每天要走上百个来回。

11月17日清晨,山城薄雾弥漫,中建五局长江生态环境学院EPC项目的00后职工陈玥颖与几名同事一起来到南岸区长生桥镇茶园新区牡丹路,替换在此值守了一夜的社区防疫人员。查验过往人员、车辆信息,为居家观察的居民送物资……进入值守点位不到1小时,陈玥颖的额头渗出了汗珠。

“我们成立了两支职工志愿服务队伍。”江津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1月14日,区总工会发布《疫情防控职工志愿者招募令》,一天内便有153人申请加入,其中,不乏多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劳模和职工群众。11月29日共招募职工志愿者620名,累计向几江、鼎山等街道选派职工志愿者1013人次,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了志愿力量。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