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对俄石油限价将危害欧盟能源安全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俄官员:对俄石油限价将危害欧盟能源安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2-04 14:14

原标题:

俄官员:对俄石油限价将危害欧盟能源安全

当地时间12月3日,多名俄罗斯官员对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石油设置价格上限的决定表示反对,并表示这一决定将导致全球石油价格上涨。

3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不会接受西方提出的油价上限,俄方正在评估当下的情况,并已经做了一些准备。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也就是议会上院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席阿布拉莫夫表示,为俄罗斯石油设置价格上限的后果显而易见,这种行为将引发石油需求激增、供应链中断以及全球燃料价格飞速上涨。 此外,俄罗斯国家杜马,也就是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列昂尼德·斯卢茨基警告称,欧盟对俄出口的原油设置价格上限是在危害欧盟自身能源安全。

俄罗斯能源发展中心负责人基里尔·梅尔尼科夫表示,随着欧盟对俄罗斯石油设置价格上限,以及俄罗斯可能会在今年12月和明年1月减少石油出口量,全球石油价格可能将超过每桶100美元。

欧盟成员国2日达成一致,同意对俄罗斯海运出口的原油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该协议须经书面程序正式批准,相关细节定于4日公布。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上述消息。协议正式生效后,如果原油价格超过每桶60美元的门槛,将禁止欧盟企业为俄原油运输提供保险、金融等服务。七国集团和澳大利亚同日宣布对俄出口原油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最快5日生效。

俄罗斯是世界主要产油国之一。乌克兰危机今年2月升级后,欧盟同美国一道对俄罗斯施加严厉制裁,试图打击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但同时导致欧洲能源供应紧张、价格飞涨。俄方已经多次警告,将不会向对俄石油实施限价的国家供应石油和石油产品。

俄驻美使馆:西方对俄石油限价违背自由市场原则

对于西方国家将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定为每桶60美元的决定,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12月3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及其伙伴国达成的限价协议意味着自由市场的基本原则正在被重塑,但这无法消除市场对俄罗斯石油的需求。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在声明中说,美国和西方国家达成的“限价”协议是“傲慢的”,因为正是他们对俄罗斯在能源领域实施的制裁造成了能源市场的失衡。然而,美国方面却试图躲在所谓“保障发展中国家能源安全”的高尚口号背后,用“限价”来解决此前轻率行动造成的后果。声明进一步表示,西方国家的限价决定在事实上意味着自由市场的基本原则正在被重塑,并将不可避免地导致不确定性增加,给原材料消费者带来更高的成本,乃至在今后让更多国家面临类似的、因政治因素而出台的各种出口限制。

声明最后说,不论西方如何玩弄这种“危险、非法的工具”,俄方仍然相信,俄罗斯石油在国际市场上仍然会是抢手货。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