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VS莱万+“英超”攻防大战 谁能阻挡英格兰法国会师1/4决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姆巴佩VS莱万+“英超”攻防大战 谁能阻挡英格兰法国会师1/4决赛?

来源:广州日报
2022-12-04 14:03

原标题:姆巴佩VS莱万+“英超”攻防大战(引题)

谁能阻挡英格兰法国会师1/4决赛?(主题)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莱万“谢幕” 姆巴佩“接棒”

法国与波兰在大赛只交手一次,是1982年世界杯季军战,波兰在40年前获胜。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2011年6月友谊赛,法国以1比0获胜。从牌面看,即便缺少了坎特、博格巴、本泽马等主力,球员均效力欧洲5大联赛的卫冕冠军实力远胜大多效力欧洲二流联赛的波兰球员。而且“东欧铁骑”的最大软肋就是莱万被盯死就难有作为,“高卢鸡”的火力点更值得信任。

当然,无论如何,姆巴佩VS莱万都是很大的看点。这是“金球先生”莱万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了,也有可能是他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而姆巴佩则是未来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的大热门,二人以怎样的方式交接棒令人关注。不过,既然有可能是“最后的比赛”,不被看好的波兰与莱万也没有什么输不起的,打出毕其功于一役的强度,压力或许就会倒向法国一边,而且,“高卢鸡”也不是靠防守的球队,伤情影响也不小,这些都是波兰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效力于尤文图斯的32岁波兰门将什琴斯尼在小组赛扑出了两个点球,展现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魄力,这对姆巴佩领衔的法国锋线是个考验。

“英超矛盾之争”特色鲜明

这是英格兰与塞内加尔首次在世界杯赛场交锋。应该说,非洲冠军很有实力,队中有很多旅欧的天赋球员,不过,头号球星、非洲足球先生马内的因伤缺阵令他们实力受损,从他们小组赛的表现看,要拿下夺冠热门难度不小。不过,与英格兰一战的“英超矛盾之争”特色鲜明,因为塞内加尔的防线由门迪和库利巴利领衔,二人正是英超切尔西的门将和后卫,后者还是绝杀厄瓜多尔的“带刀侍卫”,再加上雅各布斯、迪亚洛、萨巴利,他们即将面对的一群英超年轻射手,拉什福德、福登、萨卡、贝林厄姆等,其中斯特林、芒特也效力切尔西,这可能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第3轮小组赛,早早锁定胜局的英格兰已经让主力提前下场休息,为淘汰赛养精蓄锐,重要的是,索斯盖特帐下的年轻球员能组建多套攻击阵容,全队总身价12.6亿欧元居32强首位,用兵可以说游刃有余。英格兰是小组赛进球最多的球队之一,以9球与西班牙并列榜首,进攻群是进球与助攻多点开花,值得一提的是,大家最关注的中锋凯恩以3次助攻领跑助攻榜。反观塞内加尔末轮小组赛是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淘汰了厄瓜多尔,24岁的前卫伊斯梅拉·萨尔成为球队的进攻枢纽,并没有太抢眼的前锋,主力中场迪耶又遭遇停赛,主帅西塞需要调整,他们必须想办法减缓英格兰的进攻速度,为自己寻找机会。

展望本场对决,库利巴利说:“下一场比赛会很艰难,但面对我们的球队也会感到害怕。他们可以看到我们有怎样的天赋,我们可以做到一些伟大的事情。”而“三狮军团”也不轻敌,据说他们已经开始进行点球练习。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