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进16强 韩国队点燃“亚洲之光”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挺进16强 韩国队点燃“亚洲之光”

来源:羊城晚报
2022-12-04 11:09

原标题:补时绝杀逆转葡萄牙,成第三支挺进16强的亚洲球队(引题)

韩国点燃“亚洲之光”(主题)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柴智 郝浩宇

当韩国与葡萄牙一战结束时,同组的乌拉圭与加纳一战还剩最后五分钟。这是漫长且令人窒息的五分钟。此时,韩国全体球员和团队成员集体围在球场中圈,大家肩并着肩心情忐忑地刷着手机,观看乌加之战的即时画面,主帅本托则一脸严肃地在远处遥望自己的弟子,助教向球员做了“四”的手势:属于韩国人的奇迹还有四分钟。看台上,葡萄牙球迷已全部退场,韩国球迷则无一人离场,他们战鼓不息,歌声不止,与球队一同度过这煎熬的五分钟。

伴随着乌加之战终场哨吹响,多哈的教育城体育场彻底炸了!韩国球员陷入疯狂的庆祝中,孙兴慜带领球员跑向球迷看台,集体做起鱼跃滑草的动作,韩国球迷振臂嘶吼、喜极而泣。亚洲“红魔”将不可能变成可能,这一刻足以载入史册。

在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结束的卡塔尔世界杯H组焦点战中,韩国队以2比1逆转绝杀葡萄牙,同组的乌拉圭以2比0战胜加纳,最终韩乌两队在同积4分且净胜球相同的情况下,“太极虎”凭借总进球数多的优势惊险晋级16强,他们将在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巴西队。

在上轮以2比3负于加纳后,韩国出线仅剩理论可能,要想出线,小组赛末轮必须战胜强大的葡萄牙,同时还要看乌加之战的赛果。虽然已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但即使只有一丝的机会,韩国人也绝不容许机会从指缝间溜走。

然而,开场仅4分钟,葡萄牙右闸达洛特突破后倒三角回传助攻里卡多·奥尔塔闪击得手,韩国队被彻底逼上绝境。此战葡萄牙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雪藏B·费、贝尔纳多·席尔瓦、鲁本·迪亚斯、格雷罗和菲利克斯等主力,由两名老将C罗和佩佩领衔攻守两端。虽然葡萄牙通过两翼长传寻找韩国队的防守空当,但缺少B·费和贝尔纳多·席尔瓦在中场的调度,前场进攻效率低下,加之C罗状态不佳,并未对韩国的防线构成太多的压力。

一球落后的“太极虎”自始至终都没有放弃,全场不知疲倦地奔跑,终于等来绝处逢生之时。在韩国球迷声嘶力竭的助威声中,韩国队罚出的左侧角球砸在C罗背部后反弹至门前,金英权倒地扫射扳平比分,这名前广州队中卫在上届世界杯曾以相同方式接应克罗斯的“乌龙助攻”绝杀德国队,俨然成为“豪门杀手”。

扳平比分后,乌加之战传来乌拉圭2比0领先的消息,这意味着韩国只要赢球就将出线。伤停补时第一分钟,即将拼光最后一颗子弹的韩国人终于把握住了最后一次机会:孙兴慜妙传,黄喜灿一剑封喉,完成逆转绝杀。

继澳大利亚和日本后,成功逆袭的韩国队成为卡塔尔世界杯第三支闯进16强的亚洲球队。在“亚洲红魔”的最近7粒世界杯进球中,有4球是90分钟后打进的。他们用一粒粒金子般的绝杀球诠释了什么是顽强与坚韧,亚洲三强领衔的“亚洲之光”划破多哈的夜空,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