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驿站”变身“抗疫加油站”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爱心驿站”变身“抗疫加油站”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2-04 10:23

原标题:“爱心驿站”变身“抗疫加油站”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董子川 郭亮

12月1日中午,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柿铺社区广场户外职工爱心驿站的大屏幕上正在播放2022卡塔尔世界杯相关赛况。“最近忙得没时间看直播,中午吃饭的时候看看比赛结果,也能过过瘾,接下来干活儿更有劲!”柿铺街道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网格员胡愿说。

夏家台社区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变身成为居民生活物资中转站。

为配合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襄阳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各级工会组织力量,积极协调资源,将户外职工爱心驿站,改造为“抗疫加油站”,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做好保障服务。

据悉,襄阳市中心城区现有16家户外职工爱心驿站每日保障正常开放,为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城管队员等户外职工提供暖心便民服务。其中,7家“爱心驿站”变身成为抗疫一线职工的“抗疫加油站”,24小时开放,保障热水供应,提供饭菜加热、手机充电等服务,并为无法回家的工作人员提供休息场所;部分“爱心驿站”被改造为临时核酸检测点,方便了市民,也为医护人员挡风遮雨。

位于樊城的夏家台社区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已经变身成为居民生活物资中转站。志愿者们在站点内完成蔬菜包的卸、拉、分装、入户配送,扛起居民生活的“菜篮子”。清河口街道办事处工会还为站点值班志愿者送去电热锅、牛奶、挂面等物资,让社区抗疫一线工作者感受到“娘家人”的关心关爱。樊城二桥头蓝天城维户外职工爱心驿站一年365天,每天都开放。负责人徐文英大姐说:“有了工会的爱心驿站,每次扫完地回来都能喝上一杯热水,吃一口热饭,真的很暖心。”

当前,襄阳市总工会正在积极协调更多爱心驿站,进一步提升为防疫人员提供服务的能力和效率,聚焦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急难愁盼问题,继续开展关爱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心坎上,全力当好职工的“娘家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