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预选赛10个项目入围决赛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预选赛10个项目入围决赛

来源:长江日报
2022-12-04 14:06

原标题:武汉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预选赛10个项目入围决赛

长江日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陈欢 卢威)近日,武汉市举办了以“博聚楚天 共创荆彩”为主题的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预选赛。经过路演答辩角逐,选拔出38个项目进入省级复赛,最终有10个项目入围决赛。

本次预选赛共有43个博士后项目参赛,应用前景广阔,分布在“光芯屏端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等产业领域,均为我市“965”重点产业集群。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对进入决赛和总决赛的项目,市人社局将邀请国家级创新创业比赛金牌指导老师和播音主持专家,围绕参赛PPT制作要点、获奖项目特质、路演风格演练、形象包装等内容进行专项辅导,全方位提升参赛项目竞争力。

据悉,武汉市目前共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09家,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1家,分布在武汉地区重点企事业单位,覆盖光电子信息、汽车、大健康、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基本涵盖了推进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部重点产业领域。

截至2021年底,武汉市在站博士后人才约3500人,5年累计培养博士后人才3800名,通过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武汉集聚了“最强大脑”,近六成出站后留汉创新创业,绝大多数成为相关领域、单位科研骨干和学术带头人。

“博士后是青年人才群体中最具创新能力、创业潜力和发展动力的力量,是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力军。”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将不断厚植博士后成长沃土,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打造创新人才聚集高地。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