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数字领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揭牌成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州市数字领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揭牌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2-12-04 13:56

中工网讯 12月3日,福州市数字经济领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以下简称“创新工作室联盟”)在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揭牌成立。

据了解,创新工作室联盟由福州市总工会指导,福州市数字经济产业工会牵头成立,首批入驻成员由6名省市劳模和5名数字工匠组成,涉及计算机软件开发、生物医药、数字城市应用、5G、电力、新能源等10个领域。

图片1

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郑升蔚作为创新工作室联盟代表发言。福州市数字经济产业工会供图

“创新工作室联盟是一个为企业、创新工作室和工匠人才建立有效沟通和精准对接的公益性服务平台。”谈及创新工作室联盟的定位,福州市数字经济产业工会负责人表示,“联盟将以‘学习借鉴、开拓创新、成果共享、合作共赢’为宗旨,培养造就更多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将现有专利技术和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助力全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数字工匠学堂”揭牌仪式暨首期“数字技术发展与职工人才需求”讲坛同步举行。福州市劳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李壮斌在“数字技术发展与职工人才需求”讲坛作分享发言。

据介绍,“数字工匠学堂”由创新工作室联盟与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共同建立,将以劳模领衔,以培训活动为载体,开发数字化领域的专项提升课程,通过数字化在线学习+集中面授的模式,线上课程为职工的个人发展、职业技能等方面夯实基础,结合线下数字技术与技能实践融合,打造知识赋能、技术引领,实践交流、研学探讨的共创环境,为福州市数字经济发展与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可持续的人才生态。

图片2

与会嘉宾共同参观数字城市应用技能竞赛成果展。福州市数字经济产业工会供图

“以创新工作室联盟为载体和纽带,2023年将围绕数字化管理人才、数字化应用人才和数字化技术人才3个人才层次发展方向,为福州千名以上职工提供数字技术普及,为不少于200名职工进行数字化技能提升培训,促进数字产业与数字人才的深度融合,打造凸显工会元素的数字经济生态圈,助力福州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福州市数字经济产业工会负责人表示。(林滢 郭孝祥)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