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新鲜事儿 | 广东的务工者看过来,外来工团体订票启动了!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打工新鲜事儿 | 广东的务工者看过来,外来工团体订票启动了!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2-04 13:47

【打工新鲜事儿】

原标题:广东的务工者看过来,外来工团体订票启动了!

16099990033781000_1280x720

据广州铁路近日公布消息,2023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于12月2日启动,需要注意的是,今年采取线上受理方式和线上交互方式进行业务办理,惠州火车站不设业务办理点。

16701181169841510_1101x580

启动时间

2023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于2022年12月2日启动,可在外来工团体订票(eticket.gzrailway.com.cn)查看团体订票相关信息和业务表格。

12月8日至11日,广州、佛山、深圳、东莞、中山车站分别在车站所在地设业务办理点,现场受理2023年春运企业团体与自组团订票。

适用人群

春运外来工团体票原则上适用于用工规模(经地方劳动或社保部门确认的企业流动人员数量)不少于30人的企业和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以下简称自组团),申报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5张。

乘车时间

2023年春运节前出发团体票乘车日期为2023年1月6日至1月20日(农历腊月十五至腊月二十九),节后日期为2023年1月25日至2月8日(农历正月初四至正月十八)。

站点范围

可预订的范围为:广东地区广州、广州东、佛山、东莞东、东莞、汕头、深圳、深圳西、深圳东站始发列车硬座、软座车票和广州南、深圳北站等高铁站始发部分高铁二等座车票。

办理方式

采取线上受理方式为企业和自组团办理企业登记、信息变更、资格审核、自组团身份信息提交、用户激活、确认支付等手续。

采取线上交互方式公布订票相关信息、公示订票情况,由企业和自组团经办人在线上进行订票计划申报、确认受理计划、录入和核验乘车人身份信息等;采取由订票系统集中受理方式进行计划安排、计划兑现等。

办理人员规定

订票企业应指派本单位正式员工负责办理团体票工作,办理过程中经办人必须与企业登记信息保持一致,不得委托其它单位或个人办理,同一经办人不得代理法人代表不同的多家企业办理订票业务。

办理自组团车票预订的经办人应为自组团的乘车人之一。

1

图源:央广网

出行提示 ↓↓↓

认定唯一指定网站

eticket.gzrailway.com.cn网址是广铁集团唯一指定办理外来工团体订票业务的网站,除该指定网站和广铁集团公布的业务办理点外,其他网站、火车票代售点、旅行社等单位和个人中介均无法办理春运外来工团体票,谨防上当受骗。

提前了解出行政策

企业(自组团)乘车人出行前,提前了解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规定及出发车站、到达车站所在地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持相关有效证明乘车,确保出行顺畅。

留意往返地气温

多地冬季气温普遍降低,农民工朋友返乡前要及时查看出发地和目的地气象预报,及时增添衣物。预留适当的出行时间,建议不要到火车站站内留宿过夜,避免人员聚集。

坐火车忘带身份证怎么办 


1

打开铁路12306APP,点击“临时身份证明”,输入姓名、证件类型和证件号,按照提示进行人脸核验,等待系统审核,实人核验通过后生成的电子证件照,可以在铁路出行时使用。

每人在一个自然月可申请3次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每次申请成功有效期为24小时。如果申请超过3次,可前往车站的公安制证窗口办理纸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综合来源:广州铁路微信公众号、铁路12306微信公众号、央广网等)

工人日报客户端【打工新鲜事儿】 第464期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