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总工会:创新“劳动铸魂”行动出实招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崂山区总工会:创新“劳动铸魂”行动出实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2-04 11:58

原标题:青岛市崂山区总工会:创新“劳动铸魂”行动出实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胡兵 黄沁

2022年,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总工会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实施“劳动铸魂”行动,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崂山区总工会成立劳模工匠宣讲团,采取分期分批、分层分级、点多面广的小分队宣讲方式,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走进宏大纺机公司工匠创新工作室等企业一线,面向职工群众,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在职工书屋开展30余场次“惠工宣讲”活动,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组队参加宣讲比赛,选送的3个故事和曲艺类作品参加区百姓宣讲比赛均获三等奖。

1

结合崂山区产业结构的特点,在崂山区各行各业中,挖掘典型代表人物,通过深度采访报道,拍摄制作成专题节目,在崂山电视台《崂山新闻》推出《山海匠心》栏目25期,并通过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山海匠心》系列采访专栏视频,营造全区崇尚劳动光荣的时代风尚。

2

同时,通过工会微信公众号、齐鲁工惠APP工会矩阵等新媒体宣传平台传播工会声音,做到长理论知识、展工作亮点、讲劳动故事、转惠工政策,打造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工会新媒体网络宣传平台,架起党联系职工群众的连心桥。通过“崂山新工惠”微信服务号,推出惠工福利活动,线上惠工助企、助力企业发展、满足职工需求。

3

崂山区总工会通过“崂山新工惠”微信服务号发布短视频比赛邀请,征集138个来自全区各行各业职工的短视频录制优秀作品,评选出10名金镜头奖、10名创意短片奖、20名优秀短片奖,并通过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传播劳动者故事短视频,展现崂山区职工踔厉奋发、勇当排头的精神风貌。走进古早文化城和枯桃社区,面向国际创新园职工、建筑工人、职工家属等群众举办慰问演出,同台联动知识竞赛和宣讲等活动,并开展“崂山总动员”10项文体比赛和“热爱105℃的你”10项素质提升竞赛活动。组织“公益课堂 伴您成长”系列活动,优选20家社会机构的83个课程,组织12场次“订单式”送课进基层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