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工会开启“智送技能”新模式 职工可随时学、随处学、随身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舟山工会开启“智送技能”新模式 职工可随时学、随处学、随身学

来源:中工网
2022-12-04 08:46

据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浙工之家”近日,浙江省舟山市总工会技协办负责人夏际雄一行来到岱山职工技能发展服务中心,为大家讲解掌上培训的升级功能,开启工会“智送技能”的新模式。

早在去年底,舟山工会就在浙里办上线了“职工培训”模块。舟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珺表示,舟山是一座千岛之城,受海岛产业和地理条件的影响,许多职工的培训需求得不到很好的满足,设计之初只是为了满足插花、园艺等生活技能培训的需要。慢慢地,越来越多的海岛职工留言,希望能在上面实现钳工、电工等考级考证,得到更多专业性的技能培训,于是舟山市总工会就着手开展原平台的迭代升级,希望通过数字化手段赋能海岛职工的专业技能提升。

1

“升级后的这个平台帮了我的大忙,有了这个平台,我对自己的技能成长更有信心了。”30多岁的夏亮亮是舟山鱼山岛绿色石化基地的一名电气维修工,也是“浙里办职工培训”的忠实粉丝。近两年,由于鱼山岛距离本岛较远,他错过了不少岱山职工技能发展服务中心的技能培训班。“电工维修的技术改造与技术革新很快,身处这个行业的我不得不继续提升自己。”年轻的夏亮亮有着对知识的渴望。

这样的渴望,很快得到了市总工会的回应。工会整合了全市30多家技能培训院校和培训机构,在职工培训栏目上推出了讲师、教室、课程、直播课堂等培训资源,满足了员工个性化学习需求,比如电器控制及PLC、焊工五级等视频课程和自我测验的试题。通过舟山“浙里办职工培训”实现了培训管理集约化,培训学习智能化,培训资源系统化,有效促进精准培训,为职工提供了随时学、随处学、随身学的培训环境。

2

近段时间,夏亮亮足不出岛就可以享受这些优质课程的服务,也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见缝插针地做测试题,提升学习效能。现在的夏亮亮已经成长为公司的先进生产者,技能工资也有了增长。而像夏亮亮这样通过舟山工会“智送技能”新模式实现成长成才的例子不在少数。

今年以来,“浙里办职工培训”平台访问量近10万人次、培训职工人数近4000人次、开展各类培训117次,总培训学习时长2500小时……这一组组亮眼的数据,为舟山市全面提升职工素质和培养技能型人才提供了坚实保障。许多像夏亮亮这样的参训职工多次在各类技能比武中获奖,还诞生了一批首席工人、创新工作室、金蓝领工人和浙江工匠。(李国峰)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