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亮码扫码即可进入大部分公共场所 - 首页幻灯片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成都:亮码扫码即可进入大部分公共场所

来源:人民网
2022-12-04 07:49

原标题:

成都:亮码扫码即可进入大部分公共场所

人民网成都12月3日电 12月1日深夜,成都市卫健委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健康成都官微”发布消息:“进入医疗机构,需按医疗机构规定出示核酸阴性证明。主动出示健康码绿码,测体温、扫场所码,即可进入其他公共场所及乘坐公交、地铁等市内公共交通工具。采取更为科学精准的防控手段,在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12月2日,人民网记者走访了成都部分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

地铁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出示健康码。人民网 王洪江 摄

12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成都地铁5号线,在进站时,工作人员提醒出示健康码即可。“今天坐地铁我只是亮了绿码,就进去了。”成都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今天他已经坐过两次地铁。

居民扫码进入小区。丛明宇 摄

“我们小区现在只需要出示健康码、扫场所码就能通行了。”成都市高新区礼顿山一号小区的安保人员介绍,现在比以前方便了很多,他们的工作压力也小了不少。

公园入口处的场所码立牌。人民网 王洪江 摄

随后,记者又陆续前往了成都市锦城湖公园、成都市高新区政府服务中心,并乘坐了公交车,这些场所的工作人员均提醒市民出示健康码和扫场所码。

成都火车南站工作人员正在查验市民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侯杰 摄

12月2日中午,在成都南站,刚到进站口,防疫人员便要求记者测温扫码、出示48小时核酸及风险城市旅居史。“我们看到了成都卫健委发的消息,但是南站进出人员主要是离蓉返蓉人员,所以需要出示48小时核酸报告,更新风险城市旅居史。”进站口工作人员表示。

12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成都南站社区,在进入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时,社区工作人员提醒记者扫场所码。

商场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扫场所码。侯杰 摄

在武侯区一商场停车场门口,看到记者驾车到来,商场保安马上提示:需扫码亮码!之后,记者分别从该商场2号门、3号门、4号门进入,均只需扫码亮码。

“我们早上开会的时候,经理就宣布了,现在进入商场扫码亮码即可。”该商场一名保安介绍,商场内工作人员属于重点人群,社会面活动广,感染和传播风险更高,因此目前需要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但不用每天做。

“我今天上班不管是坐地铁还是进入写字楼,只要扫场所码就好了。”在成都市锦江区一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正在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罗女士说,因为她明天要去医院看病,所以才来做核酸。罗女士表示,优化防疫政策之后,确实比以前方便多了。

“成都是一座休闲的公园城市,也是西部经济发展高地,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不仅有利于成都经济社会发展,也让我们市民的生活变得更为方便。”成都市民胡先生表示。

成都卫健委特别提醒:优化防控措施并不意味着放松疫情防控,而是为了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当前,正值秋冬之季,也是呼吸道传染病等疾病的高发季,为防范与新冠肺炎叠加感染的风险,更要提高警惕,做好防护不松懈,注意多病共防,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主动落实戴口罩、勤洗手、扫码、亮码和来(返)蓉人员“三天三检三不”等相关防控措施。(李平、王洪江、王凡、侯杰、实习生丛明宇)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