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科教创产融合为创新发展“破题”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天府新区聚焦产业“建圈强链”,优化生态招才引智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科教创产融合为创新发展“破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2-04 05:32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原标题:四川天府新区聚焦产业“建圈强链”,优化生态招才引智(引题)

科教创产融合为创新发展“破题”(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娜

通过“算力”自主研发的预警系统,在泥石流灾害来临时,可提前两小时在相关平台发布预警信息,实现人员零伤亡;运用分子机制解析,为培育高产高质小麦材料提供理论依据和备选基因……在楼宇林立、绿树丛丛的成都兴隆湖畔的西部(成都)科学城,国家超算成都中心科研成果累累。

作为四川乃至西部地区最具活力的科学区域之一,这是四川天府新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立健全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模式创新体系,聚焦产业发展“建圈强链”,优化生态招才引智,探索科教创产融合发展新模式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四川天府新区规划建设了航空动力科创区,协同成都青羊、新都等重点区域加速打造千亿级航空装备集群,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端软件等重点领域开展目标企业靶向招引,落地商汤未来创新中心等龙头企业创新平台80余个。

目前,天府新区区域新经济企业总量突破5000家;大力引聚高能级项目,落地天合智慧、协鑫新能源等百亿级项目,聚集华为鲲鹏、盟升电子等重大项目270余个,总投资超2700亿元;积极培育科技型企业,聚焦科技型企业“小升高、高壮大”,完善梯度培育机制、实施企业提能工程,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650余家,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230余家。

就在前几日,四川省首个博士后创新创业园在四川天府新区正式挂牌。新区未来将充分发挥科研机构和青年人才智慧优势,致力建设“高端人才集聚、成果转化集中、新兴产业集群”的博士后人才创新汇聚中心和成果转化中心,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

四川天府新区还着力构建了高效率的区域协作体系,筑强“跨区融合”协同创新效应,加速凝聚“核心牵引、全域协同”的发展合力。“未来我们将以西部(成都)科学城系列重大战略任务为抓手,全力支撑成渝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四川天府新区新经济局局长刘杰表示,天府新区进一步统筹推动一系列重大战略任务落地落实,努力成为国家级新区发展的亮丽名片。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